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外语学院团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9-03-28

各年级团总支,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团支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应校团委通知,院团委将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3月至5

三、主要内容

各团支部应紧扣团日活动主题,充分组织动员,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如下形式的各项活动:

1.强化仪式感召,广泛开展集中性主题团日。各团支部应组织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参见附件1,组织全体共青团员外出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仪式教育活动包含“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微团课、向革命先烈献花、入团宣誓、团旗下的演讲、齐唱国歌团歌等程序;五四期间,重点开展组织收听收看中央有关活动的报道,广泛组织团员、团干部参与,并在全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的热潮。

2.强化榜样带动,大力推树宣传团员青年身边典型。各团支部严格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规定,于4月上旬前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团员年度教育评议(流程请见附件2,并以评议结果为基础,做好团支部团内评奖评优工作(具体通知另发)。 并于415日中午12:00前将《团支部团员民主评议测评表》、《支部评议结果汇总表》(表格见附件2)交至各年级辅导员处。

3.强化氛围营造,大力开展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各团支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各类团属新闻媒体和舆论平台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开设系列专题专栏,利用重要版面、重点平台,通过新闻综述、理论文章、评论社论、人物访谈、话题讨论等方式,掀起全媒体宣传热潮。鼓励各团支部创作至少1件展现学习成果的文化产品,可为文章、诗歌、视频、漫画、海报等表现形式,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更多详情请见校团委通知:

http://www.youth.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346&object_id=199112

四、活动流程

各团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集中性、统一性的工作和活动,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并积极参加参加校级层面的交流展示。外语学院团委采用项目申报制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项目申报、中期检查和总结评比展示三个阶段。

各支部请于43前上交《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表》(附件3)。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东五-407),电子版发送至waiyuan_tuanwei@163.com,邮件名和附件名请按照“【2019主题团日申报】+团支部名称”的格式填写。

活动开展期间,有较好的主题团日活动新闻稿,请及时报送各年级辅导员处,经审核优秀的新闻稿将优先在院网挂出。

五、经费使用

外语学院团委根据各团支部的项目申报表进行活动预算的初审,初审通过后将经费授权给班主任/德育导师。各团支部请在活动开展后经班主任/德育导师预约报销单、经办人签字,并附活动新闻稿,交至年级辅导员处登记报销。

活动开展期间,若有新项目需要申请经费,可按原流程进行再次申报。

六、评审表彰

1. 请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并及时作好记录。请各团支部于年58前上交活动材料和总结报告waiyuan_tuanwei@163.com。学院将于5月上旬在院内召开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会,具体评比细则另行通知。

2. 校团委将在4月底举办全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展示(线上展示+线下评审),并评选出校级十佳及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将择优推荐1-2个团支部参加全校展示评比。请各团支部在424日中午12:00前将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展报名表(附件4)、展示海报(模板参考附件5)、活动图片3张,以日期+支部名+活动命名)以及其他附加材料建立文件夹,并以“XX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材料”命名发送至waiyuan_tuanwei@163.com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团委团建中心。联系人:

李同学  17326088569475075854@qq.com

郑同学:18888921747  1070914404@qq.com

陈同学:18888927485  1278272391@qq.com

 

附件1“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方案.doc

附件2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流程.doc

附件3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4全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参展报名表.doc

附件5全校优秀主题团日活动风采展示团队模板.zip

 

外语学院团委

20193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