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海外交流硕士奖学金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9-04-04

关于2019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海外交流硕士奖学金

选拔报名的通知

 

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9年设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专项资助有着清晰培养思路、扎实前期基础、有效的海外合作平台并发展态势良好的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浙江大学以“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国精班)荣获推荐名额20个。为确保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海外硕士招生质量,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批准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报名选拔工作。

一、项目时间

20206月前派出,为期1

二、报名截止日期

2019412日(周五)中午12

三、选拔条件和范围

1. 此次交流学生名额为20人,限在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硕士研究生;

2. 具有家国情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品格和综合考评优良,有志于赴国际组织或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工作;

3.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违法违纪行为;

4. 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请提供相关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5.  本科生取得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送学分达80%及以上的(含提前毕业学生),经学生所在学院初审,能预期按专业学制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6.  同等条件下有国精班荣誉班或辅修班修读经历的学生优先;

7.  所报名的海外高校须为6所外方合作单位(详见第四部分),专业必须是国际组织、国际发展、国际政治、公共管理、法律、跨文化类如若候补,将服从学校分配

四、合作单位及名额信息

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相应学校及地域提供12个月的学费及生活费。

外方合作单位(中、外文)

人数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ITC

5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5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

5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eie   Universtat Berlin

3

*渥太华大学 (University of Ottawa

2

*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

人数总计

20

五、报名申请程序

1.  本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递交申请,并将签字盖章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精班海外交流硕士报名表》、独立完成的笔试题目、报名汇总表及相关证明材料(附件123)上交至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紫金港校区东五307),相关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ep2018@163.com(标题命名为:2019csc海外硕士申请+姓名+学号)

2.  复试选拔。根据学生上交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并确定复试名单。获得浙江大学“国际组织及国际交流”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及具体安排将在外语学院网站发布,请持续关注外语学院网站通知。

六、有关事项

(一)通过选拔的学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本科生毕业时不能获得学士学位的;

4、研究生未获得导师同意的;

(二)通过选拔的学生不得因个人原因放弃参加海外交流研究生资格,否则将取消之后所有对外交流资格。

(三)在读期间至项目结束后两年内,学生须至少参加一次国际组织实习(三个月及以上)。

(四)通过选拔后,请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如有以下问题,请联系相应老师:

1. 国际劳工组织、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渥太华大学、英国杜伦大学相关问题:朱老师,taffinzhu@zju.edu.cn

2.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相关问题:史老师,shiyeting@hotmail.com

3. 其他问题:王老师,东五30788206256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201944

 

 

附件:

1 2019 csc国精班海外硕士报名表(对照).docx

2 2019 csc 国精班海外交流硕士笔试题目.docx

3 2019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精班海外交流硕士报名表.xlsx


另附:海外合作单位简介

  •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意大利都灵)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是联合国系统唯一的培训机构,位于意大利都灵市。该中心所设置的研究生课程是以实践为主,针对国际组织重要职位定向培养所需人才的综合能力,学生通过学习完成学科要求并取得其硕士文凭,此学历已经得到国际组织及相关重要职能部门的广泛认可。

  • 巴黎政治大学

巴黎政治大学(Sciences Po),Institut d'Etudes Politiques de Paris - Sciences Po,法国著名学府之一,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社科类大学。

在最新2018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巴黎政治大学的政治与国际研究连续三年超过伦敦政经学院和剑桥大学,跃居并保持世界第4名。

巴黎政治学院培养了非常多的世界政坛人物。自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八位总统中的六位包括现任总统马克龙,前任总统奥朗德、萨科奇等,以及13位总理,还有12位外国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以及一位联合国秘书长曾就读过该校。

  •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

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创建于194812月,属于德国11所精英大学行列,是欧洲大陆乃至世界的著名高校之一。在校大学生将近4万人,共有5位自由大学的校友曾经荣膺诺贝尔奖。

自由大学政治系,也称奥托·苏尔学院,是德国最大的一个政治学科的科研机构,在读学生将近4000人。主要研究对象涉及:区域研究、国际问题研究、安全政策研究、环保政策研究

  •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缩写为UoM)是一所著名的英国大学,世界50强顶尖名校,历年最高世界排名为全球第26名。曼大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首,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始建于1824年。大学校园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是英国获得女王周年奖次数第二多的大学(7次),仅次于牛津大学(9次)。曼彻斯特大学的图书馆为全英第三大学术类图书馆,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 渥太华大学

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始建于1848. 是加拿大最古老和全球最大的英法双语大学, 其前身是由无玷圣母献主会(Missionary Oblates of Mary Immaculate) 1848年创办的Bytown学院, 1866年获得由维多利亚女王颁发的Royal Charter (加拿大仅有9所大学拥有 ); 1889年获得教皇Pope Leo XIII颁发的 Pontifical Charter。创立伊始,渥太华大学就显示出她的强大实力。时至今日,已一跃成为声名大噪的学术研究中心。

  • 杜伦大学

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大学之一,在英国乃至全世界一直享有极高美誉。 是位于英国东北英格兰城市杜伦的一所顶尖公立大学。杜伦大学的教学与科研历史可以追溯到600多年前,它属于英格兰最早开设的一批大学,是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英格兰第三古老的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拥有起源于1072年的达勒姆堡和大教堂。20105月,杜伦大学与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加拿大女王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以及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一道加入了马塔里卡大学联盟。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