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浙大外院-青岛以琳多模态交际协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卢玲伟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424日,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简称浙大外院)与青岛市以琳康教展能中心(简称青岛以琳)联合成立多模态交际协同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在青岛以琳顺利举行。浙大外院党委书记姚信、英文系系主任马博森教授和青岛市自闭症研究会理事长、青岛以琳创办人方静老师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24日上午,以琳疗育部总监李国香老师带领姚信书记、马博森教授一行3人参观体验了以琳的课堂教学,并介绍了以琳的基本情况与教学管理模式。参观结束后,姚信书记与马博森教授共同接受了凤凰网青岛频道的采访。

下午,姚信书记、马博森教授、博士生李发睿与青岛以琳全体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姚信书记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以琳19年来为社会所做的重要贡献,以及其在自闭症干预康复领域中的龙头地位。然后介绍了浙大外院在语言学研究中的优势,祝贺双方能够强强合作,建立多模态交际协同研究基地,并祝愿以后能够携手推进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实践。

方静理事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内自闭症儿童现状,指出了目前国内自闭症儿童干预所面临的困难,也强调了与高校开展合作研究的必要性。马博森教授则介绍了浙大外院与青岛以琳建立多模态交际协同研究基地的渊源,同时从研究项目、团队组成、研究内容、学术交流、研究成果五个方面对研究团队现状进行了简要概括。

随后,姚信书记代表浙大外院,方静理事长代表青岛以琳共同为多模态交际协同研究基地揭牌。多模态交际协同研究基地的揭牌仪式正式拉开了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与青岛以琳展能中心合作的序幕,也标志着多模态交际协同研究基地的正式成立。


(文/图:李发睿)

外语学院

20194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