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19-04-26

各专业、各位教师:

     为推进实施“双一流”建设,进一步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学院决定启动外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计划,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围绕“双一流”建设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针对教学和人才培养领域的关键环节,积极在改进教学和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创新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水平、促进教育教学管理和方法改革、完善教育教学实践体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健全教学和人才培养评价机制等方面开展改革研究。重点支持以下立项:

    1.以“一流专业”为目标的专业建设:开展对专业改革与建设的相关研究,提高专业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为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奠定良好的基础。

    2.以“金课”为目标的课程建设:开展对学科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建设、在线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研究,原则上需对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内课程。

    3.以规划教材为目标的教材建设:开展对公共外语教材、专业外语教材的新编或修订工作,原则上需对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内课程。重点支持学科基础课程教材、通识核心课程教材、专业主干课程教材以及反映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体现学科专业优势的系列教材。

    二、立项要求

    1.请立项负责人填报立项申请表(详见附件12),于512日(周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至邮箱lidiagao@zju.edu.cn。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通过专家评审的项目获得立项,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学院将给予0.5-2万元不同额度的经费支持。

    3.已获得校级、院级各类资助的建设项目,原则上学院不再重复资助。

 

附件:

1.附件1  外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计划项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申报表.doc

  2.附件2  外语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计划项目(教材建设)申报表.doc

 

 

     外语学院

201942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