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外语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2019年外研社来杭定制研修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19-05-10

关于外语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2019年外研社来杭定制研修班报名的通知

(本通知仅面向本院教师)

 

 

  慕课——互联网、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结合的产物,为教育提供共享优质课程资源、打破教学时空界限、塑造终身学习能力的无限可能,为破解校际教学质量差距大、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提供有效方案,推进了教育公平;同时,优质教育资源的跨时空共享也促进了教育质量提升,慕课已经成为新时代加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引擎,是实现中国高等教育变轨超车的关键一招。

 

  新时代外语教育要取得变轨超车的关键性突破,必须进一步促进外语慕课建设,将慕课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推动中国高校外语慕课的高质量发展,提高外语教师的慕课制作与设计能力,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于2019531杭州共同举办高校外语慕课建设:选题、设计与实践研修班。研修班特邀北京大学汪琼教授、湖北大学王志茹教授和浙江大学翁恺副教授,通过班前线上慕课观摩、班中专家讲解与讨论评析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参班教师切实解决设计慕课过程中如何选题、如何设计、如何制作和如何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问题。

 

一、研修日程

 

时间

课程

主讲人

531

(周五)

08:30-09:00

开幕式

 

09:00-10:20

一门慕课的产生:选题设计与制作应用

翁恺

10:40-11:50

慕课选题与教学设计

汪琼

11:50-12:00

问答与交流

 

14:00-15:00

基于慕课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以《英语畅谈中国文化》为例

王志茹

15:20-16:20

慕课案例评析

翁恺、汪琼、王志茹

16:20-17:20

如何根据数据改进慕课质量

汪琼

17:20-17:30

撰写反思日记

 

*注:最终研修日程请以报到日领取的研修手册为准。

 

二、主讲专家

 

汪琼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软件博士。北京大学数字化学习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教司在线开放课程项目专家组成员。近五年致力于组织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慕课,所在团队已开设4门慕课,累计注册50万人次。其中《翻转课堂教学法》、《教师如何做研究》分获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曾获北京市信息化先进个人,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北京大学教学成果奖等。研究兴趣为MOOCs教学设计与数据分析,e-learning环境与教法,智能教学系统,教师专业发展网络社区,教育技术理论与研究方法。

 

王志茹

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技术应用、教师教育、学习者因素等。负责并主讲的《英语畅谈中国》获批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4年湖北省精品视频公开课。《英语畅谈中国》上线国内多家慕课平台,并作为我国第一门由中国慕课平台直接输送国外的课程,上线法国的法国数字大学FUN)慕课平台。先后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英语教材3部;主持省部级等各类科研项目21项,曾获全国模范教师湖北名师湖北大学教学名师等称号,并多次获得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

 

翁恺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长期从事教学工作。在中国大学MOOC开设了《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等课程,是目前选课人数最多、最活跃的课程之一,是累计选课人数最多的教师之一,累计选课人次238万,单次选课最高28万人。他曾获中国大学MOOC年度杰出教师奖。他的《程序设计入门——C语言》和《零基础学Java》两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18年入选中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度)、二等奖(2014年度)各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2016年度、2014年度),获2018年度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2014年度浙江大学唐立新教学名师奖等。

 

三、研修安排

 

1.研修时间530日报到,31日研修,预计31日下午17:30研修结束,之后可离会。

2.研修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六-227会议室

3.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53014:00—18:005317:30—8:20

地点:紫金港校区东六-227会议室


4.研修费用

11200/人(含专家授课、研修资料、教学组织管理、结业证书等费用);

2)往返交通费、用餐及住宿费用由学员自理。

注:

1)本次研修班计入学院聘岗要求中“教学为主岗、团队教学岗在一个聘期内至少参加两次全国或地方性的各类教研、教学能力进修、教学能力竞赛(含校级)活动”次数,需完成全天研修任务才可计入。

2)本院教师由学院承担费用,学院限额50人,先报先得。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19519日(周日)24:00

2.报名方式:

方式1点击报名链接地址(https://events.51bmb.com/event/efibk1618c8)进入报名页面,进行在线报名。

方式2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进行在线报名。


 


主办方: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承办方: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全国德语教师发展中心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青年教师创新平台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195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