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新华社浙江分社关于招募2019年度电视英文实习生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进一步强化新华社电视英文报道,发现和培养有英语新闻特长的人才,新华社浙江分社拟在浙江大学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一批有英语特长,且有志于电视新闻工作的实习生。

招募要求为:

1、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翻译专业和英语专业本科生或研究生,要求至少通过专业英语4级考试,且具有较强的英语书面翻译和口译水平;

2、对英文书面翻译和口译水平较高、且有一定新闻基础或对英文报道感兴趣的非英语专业学生,条件可适当放宽。但要求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6级考试成绩须在550分以上,或托福、GRE分数优异者;

3、热爱新闻事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有新闻专业知识者优先;

4、身体健康,能遵守新华社的报道和实习纪律,知识面广、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强。

5、有较为固定和充足的实习时间,一周能确保1-2天时间到分社实习,且持续时间至少在一年以上。谢绝单纯的暑期社会实践或短时间实习。

6、分社会在实习结束或实习期满一年后出具中文实习证明,中途不再出具实习证明。实习期不满一年的不予出具实习证明。

实习内容包括新闻信息的搜集、筛选,舆情监控,电视英语新闻的采访、写作、翻译等。

招募工作基本流程如下

1、报名时间为2019521日至5月25日止。报名者需提交一份简单的履历表及相关的英文考试成绩单,并附有效联系方式。简历采用电子投档方式,电子投档请投递到邮箱地址:34471327@qq.com

2、分社将根据收集到的简历和报名者完情况,进行筛选,最终确定入选者

报名期间如有疑问,可联系0571-81189617,王怿文老师。

本次招募是新华社浙江分社采编人员招考的有机组成部分,欢迎有志从事新闻事业的同学踊跃报名。对于条件优秀且经实习确认的确能够胜任新华社英文电视报道工作的硕士及以上学历学生,分社将推荐参加新华社的年度记者招聘考试,并予以优先考虑。

 

新华社浙江分社总编室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

2019521

 

附件:1新华社、浙江分社及新华社电视新闻的基本情况.doc

    22019年度新华社浙江分社电视英文实习生报名表.docx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