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2019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项目 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补充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王益静   发布时间:2019-05-22

关于2019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项目

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补充选拔报名的通知


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专项资助有清晰培养思路、扎实前期基础、有效海外合作平台并发展态势良好的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国精班)获推荐名额20个。为确保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我校实际,现开展报名选拔工作。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确定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此次通知公布我校派出学生的留学单位、留学身份、留学专业、年度派出规模、学费资助额度等信息。

现特此针对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发布4个名额的补充选拔通知。

一、项目时间

被录取人员一般需在当年派出,留学资格有效期为2020630日。

二、报名截止日期

2019524日(周五)中午12点。

三、申请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有学成后到国际组织工作任职的强烈意愿。

2. 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工作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良好,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28岁(199011日以后出生)。

4.通过学校选拔的申请人于610-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录取通知或邀请函。

5.外语水平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

2)近五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或连续工作6个月(含)以上。

3)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4)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5)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应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

6. 本科生取得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规定课程总学分达80%及以上(含提前毕业学生),经学生所在学院初审,能预期按专业学制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7.  同等条件下有国精班荣誉班或辅修班修读经历的学生优先;


8.  所报名的海外高校须为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专业必须是国际组织、国际发展、国际政治、公共管理、法律、跨文化类如若学生愿意成为候选人,必须服从浙江大学的分配

9.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四、选派单位及补充派出名额


留学身份

留学国别

留学单位

年度派出规模(人)

留学期限(月)

学费资助期限(月)

年度学费额度

硕士研究生

意大利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

4

4

4

8500欧元


说明:1. 此项目的硕士学位仅在欧洲和国际组织内部等地有限承认2.留学类别:硕士研究生是指现应届本科毕业生,赴国外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派出时不具有在读硕士学籍。

五、资助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对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学生,提供学费资助,资助额度详见第四部分

六、选拨程序

1.  本人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递交申请,并将签字盖章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国精班海外交流硕士报名表》、个人申请目的陈述、报名汇总表及相关证明材料(附件123,于面试时携带,相关电子版于截止时间前发送至邮箱gep2018@163.com

2.  复试选拔。根据学生上交材料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并确定复试名单。获得浙江大学“国际组织及国际交流”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复试名单。复试名单及具体安排请关注网站通知。

3.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人员选拔。选拔结果会在外国语言文化与交流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4. 被推荐人员于610-2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19年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并于620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紫金港校区东五307)。


七、其他事项

(一)通过选拔的学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本科生毕业时不能获得学士学位的;

(二)通过选拔的学生不得因个人原因放弃参加海外交流研究生资格,否则将取消之后所有对外交流资格。

(三)根据留基委的要求,被推荐人选应与推选单位签署意向承诺书,承诺项目完成两年内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三个月以上。

(四)通过选拔后,请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如有以下问题,请联系:

朱老师,taffinzhu@zju.edu.cn

王老师,东五30788206256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浙江大学本科生院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9521

附件

1 2019 csc国精班海外硕士报名表.docx

2 2019 csc 国精班海外交流硕士个人申请目的陈述.docx

3 2019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报名汇总.xlsx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