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实践

公益实践

关于招募外语学院“我与祖国的七十年” 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祖国发展历程,深入基层调研考察,外语学院学生研习会、青马工程特组织此次“我与祖国的七十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探访中国十大村落、革命老区等具有代表性的地点,寻访与祖国同成长、共命运的老人,通过采访挖掘故事,录制视频,以他们的视角来重温中国的发展历程,献礼祖国。

一、   活动时间与内容

1. 时间:整体活动时间贯穿7月上旬至8月下旬,分组集中实践时长约为3-4天(时间区间在75日至15日或825日至95日)。具体时间可后续根据成员意向协调。

鼓励家乡相同或较近的同学(3人及以上)以小分队的形式加入。在总体实践框架下,自行在家乡进行分散实践。

2. 地点:浙江杭州及周边县市乡村(集中实践)。

3. 实践内容:赴各推荐地点实践调研,或在自己的家乡采访老人(留学生可以采访海外华人);拍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视频;收集素材,编写“百位老人”人物采访志。

二、   招募对象与人数

1. 对象:面向外语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招募。

2. 人数:本次招募20人左右。

三、   招募要求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 身体素质良好,适应能力强、能吃苦耐劳;

3. 有团队精神,易相处,善于与人沟通,集体利益为上;

4. 有相关文字、图片、视频处理能力者优先。

四、   招募流程

学生自主报名,报名结束后统计时间、安排分组及目的地。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填写附件1中的队员信息简表,于2019621日之前发送至邮箱caifeiyangecho@163.com,附件及邮件名均命名为“姓名+暑期社会实践报名”。如有其他疑问,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咨询群,或添加微信13375715023咨询。如对本次社会实践有相关推荐对象及建议,请填写https://www.wjx.cn/jq/41500381.aspx问卷。

附件1:外语学院”我与祖国的七十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招募信息简表.xlsx

 

外语学院团委

20196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