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我院周露老师应邀赴俄参加国际文学节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19-06-20


应俄罗斯奥伦堡州阿克萨科夫文学家协会与文学节组委会的邀请,我院周露老师于2019年年520日至2019529日赴俄罗斯奥伦堡参加了第七届国际“红山”各民族文学团结节。

奥伦堡市位于乌拉尔以南,距离莫斯科市1441公里,毗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这是一个多民族居住区,在该州居住着130个民族,因此举办各民族文学团结节可谓恰逢其实。作为第七届国际“红山”各民族文学团结节组委会的特邀嘉宾,周露老师受到了文学节主办方的热情招待。在文学节上,周露老师做了《巴拉丁斯基与莱蒙托夫在中国的接受现状》的专题报告,在与会者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周露老师专程与奥伦堡师范大学语文系的师生见面座谈,与奥伦堡州的诗人、作家、评论家相识,建立起合作关系。此外,她还接受了俄罗斯第一频道有关文学节的电视采访与“哎呀,莫斯科”电台有关中俄文学交流现状的采访,向俄罗斯观众与听众介绍了中国杭州,介绍了浙江大学。

在参加文学节期间,周露老师强烈感受到俄罗斯人民对诗歌的热爱,对普希金的尊敬。俄罗斯文化界人士对中国非常友好,羡慕今日中国的繁荣与强大。以后我们应该与俄罗斯文化界多加强交流。不仅在莫斯科、彼得堡这些大城市,还应深入到俄罗斯各个州的文化层面。    


俄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9年6月19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