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迎接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于620日上午赴杭州九峰生态环保教育基地举行了“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沈燎、团委书记沈晓华、团委副书记蒋艳冬、团委副书记黄珂以及外语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九峰基地”是目前全球最先进、标准最高、一次性建成处理体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集工业旅游、循环经济、环保示范、科普教育于一体。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了环保科普展厅参观学习,了解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与发展,随后走近中央控制室、设备展示馆、垃圾装吊控制室,切身感受了基地的精细化管理和先进环保技术


九峰项目作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一项成功案例,除了有科技的支撑,更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引领。参观过程中,基地工作人员以邻避效应事件为背景,详细介绍了“九峰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及其应对措施。基地的党员同志在面对质疑和阻挠时毫不回避问题,对群众关心的问题逐条梳理和解决消除群众对垃圾焚烧发电的误解,接收群众监督,最终顺利推进项目落地实施,邻避效应化解为领利效益基地负责人薛经理说,“作为央企,我们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负责,为杭州的青山绿水负责,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负责!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来到基地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党旗下的交流座谈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刘耘如同学说,“九峰焚烧厂的垃圾处理新理念让我感到震撼,同时也使我对自己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不彻底的行为进行了反思,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做好九峰项目宣传,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唐熙萌同学感叹于“九峰项目”的先进技术,同时意识到“作为一名外院学子的责任,在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的过程中,不仅要做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还要做好我国先进科技的宣传工作,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李扬眉同学谈到,九峰项目让我对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以此为榜样,心中时刻装着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奋斗方向,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面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九峰项目”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巨大成就,更是共产党人责任担当意识的重要体现。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最后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新的工作岗位中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

2019625

(文/李扬眉   /冯伟致)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