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9-07-01

2019621日下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大会在东六227成功举办。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社会实践指导中心负责人及各个社会实践队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陈姿颖同学主持。

首先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珂老师发表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讲话。黄珂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指出了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社会实践就是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以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接受教育,增长才干,服务奉献,涵养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的活动。

接着,由学院团委黄珂老师和蒋艳冬老师为各个实践队伍授旗。

外语学院今年暑假共有18支社会实践团队,他们将在暑假奔赴全球各地,贯彻“学贯中西,格物致知”的院训,结合个人及专业所知,切合时代与实际之势,凝聚青春之力量,点亮实践之星火,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之后,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黄珂老师为大家做社会实践的安全知识与媒体宣传培训。黄珂老师从交通安全、财物安全、工作安全、自然灾害和火灾等的防护、卫生疾病安全、人身安全、滋扰安全、交往安全等八个方面对大家进行指导。在团队的制度上,黄珂老师指出,社会实践团队应当有组织有纪律地开展实践活动,要乘坐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出行,保证实践队员有组织出行;团队内部应当适当建立请假机制,有利于实践活动有组织性地展开;必须要落实安全信息报送制度。

此外,黄珂老师还细化地强调了一些问题:实践队的同学们应当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谨防诈骗;遵守实践地点的规矩,不给实践地带来麻烦;实践期间如果遇到自然灾害应当及时停止实践活动,并及时上报学院团委,一切以安全为前提;临行前各实践团队应当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采购常备药物、指定好卫生员和生活委员等专门负责的人选;要理解和尊重实践地点的风俗和文化,入乡随俗,和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她也对本次外语学院各个社会实践团队寄予期望“希望大家能够顺利、开心地进行并完成社会实践。”

本次启动大会内容丰富,与会的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的指导意见并积极提出针对实践活动所存在的疑问,都一一得到了解答,收获很多,这将有利于同学们暑期社会实践的有序开展。

 

外语学院团委

2019.7.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