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六个一”暑期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9-07-05

外语学院2018级的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紧密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愿景,进一步强化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认识国情、增长才干、服务社会。外语学院决定面向2018级学生开展“六个一”暑期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75日至2019831日(暑假期间)

二、活动对象

外语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1.参加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观看一部政论专题片,完成一份观后感。

观看政论专题片,了解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认识和把握国家大势,明确自身历史使命,结合建国七十周年完成一份500字左右的观后感。

2.开展一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立足实际,开展助老扶幼、助困扶弱、服务三老、清捡垃圾、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秩序维护等各种形式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做到既作贡献,又长才干。拍一张以“五四百年,奉献有我”为主题的个人志愿服务照片。

3.为回报父母、长辈做一件实事。拜访家乡一位70岁以上的老人,完成一份简单的采访报告。

新中国已经走过七十年的风雨历程,每一个人都是时代的缩影,而我们身边的老人更是见证了这七十年的沧桑巨变,拜访家乡或实践地的一位70岁以上的老人(采访对象须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如老兵、村支书、农民企业家等),听他们讲讲七十年来的生活变迁,挖掘他们与祖国同成长、共命运的故事,重温新中国发展历程。请完成一份500字左右的人物采访志,如有相关老照片、采访照片或视频请一并附上。

4.开展一次社会调查。深入走访家乡或实践地至少一家单位或企业,完成一份走访纪实。

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家乡的发展,并借助多学科的优势思考浙大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完成一份500字左右的走访纪实。

5.读一本好书。精读一本好书,完成一份读书报告。

可以从科学方法论、科技史、哲学、历史、人物传记、逻辑思维等方面入手,做适当的分析讨论,了解新思想,紧跟时代步伐,并完成一份500字左右的原创读书报告。

6.参加一项文体活动。

在暑假期间参加一项文化或体育类活动,拓展自己的素质技能,提高审美能力和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活动要求

1.每位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六个一”暑期实践活动,可以个人参加,也可以团队形式开展活动,若以团队形式参加,则每支团队不得少于3人。

2.开学后由班主任和班团骨干召开“六个一”主题班会,请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六个一”暑期作业和暑期见闻。

3.91日之前,每人需提交一份“六个一”暑期实践活动作业压缩包,包含“六个一”内容文档、照片和视频等(将所有的文字整合成一份word文档;照片、视频等请以具体内容命名),压缩包文件夹命名格式统一为:姓名+“六个一”暑期实践活动,要求必须原创。由各班班长收齐本班同学的报告,201991日之前汇总并发送至辅导员邮箱occur_0912@zju.edu.cn

4.完成全部六个一的同学可以在2018-2019学年学生评价中的“能力素养社会实践项目”模块加1分。

 

外语学院团委

2019.7.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