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迟明宇   发布时间:2019-09-1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8日上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在东六227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84名硕士新生和21名博士新生正式加入了外语学院大家庭。

外语学院院长程工,党委书记姚信,副院长程乐,副院长方凡,副院长李媛,副书记沈燎等领导出席了典礼,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德育导师以及机关科室老师代表们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主持。



在庄严隆重的齐唱国歌仪式后,外语学院副院长程乐代表学院对2019级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他首先从“为人处事做学问”的角度出发,强调做好人做好事是做好学问的前提条件,为人要“与人为善,与己为善”,处事要“三思而后行”,做学问要秉承院训“学贯中西,格物致知”。其次,他从“学风建设、学业程序、学术规范、学术创新”四个方面依次介绍了外语学院学生科研工作标准与流程,并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高投入、高热情、高产出”的希冀。



导师代表隋红升以“做学问就像挖金矿”作比喻,告诫研究生新生在学术研究上要有一个纯正的学术动机和学习态度,在博览群书的同时还要进行严格的学术训练,以最好的研究成果回报我们所处的伟大的时代。



研究生新生代表邵钰岚表示,站在世界舞台上,用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是每个外院学子的梦想,在浙大,研究生新生们将满怀热情,不忘初心,用良好的思维模式、卓越的学习能力和不灭的热情来为竺可桢老校长的两个问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外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祝愿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实地度过研究生阶段的每一天!




(文:迟明宇/图:沈晓华、迟明宇)

 

 

外语学院团委

20199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