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图像交叉研究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19-10-28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图像已成为人类日常生活和交往的基本手段和内容,并深刻影响着人类对世界的感知与认知方式,这已成为国际学术界的共识。对图像本质及其传播效果和影响力的研究已成为当今国际学术界的前沿课题。

112日至3日,“图像交叉研究国际研讨会”即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拉开帷幕。有鉴于德国科学界对图像的交叉研究有相当长足的发展,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德国文化研究所与中德合作中心承办,由浙江大学范捷平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刘永强副教授作为会议负责人,邀请中国各高校代表以及奥地利、德国、日本、韩国等国知名学者参会,就图像与历史、图像与社会、图像与自然、图像与认知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以下是本次研讨会的参会指南,希望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同仁有所帮助!



会议日程

会议地点

本次研讨会住宿、用餐、主会场及分会场所在地均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内或附近,各个地点间骑行不超过10分钟或步行不超过20分钟即可到达。而要到达紫金港校区,最为便捷的公共交通工具为地铁,具体线路如下:

距离酒店及会场最近的地铁站为2号线“虾龙圩”站。如您搭乘1号线地铁,可在“凤起路”站换乘2号线。请注意,请勿乘坐5号线至“浙江大学紫金港”站,该站点离酒店及会场均较远。

于“虾龙圩”站B出口」出可前往圆正启真酒店,于C出口」出可前往紫金港国际饭店/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楼(东6。届时会有志愿者引导您往来各个会场与酒店。


住宿地点:申花路798号浙江紫金港国际饭店Zijingang International Hotel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内圆正·启真酒店Qizhen Hotel

主会场地点:圆正·启真酒店

分会场地点:浙大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东6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East 6

用餐地点:圆正·启真酒店、紫金港国际饭店、东6-227(详见会议日程


上述地点具体位置分布与地铁站所在地参考如下:

温馨提示111日报到地点位于您所下榻酒店(即上述两家酒店)大堂;2日上午大会开幕式、3日下午闭幕式以及所有大会报告均在圆正启真酒店2日下午至3日上午研讨会分会场位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楼(东6

其他交通方式

紫金港附近交通便利,各位参会老师还可通过其他各类交通工具抵达酒店及会场。


公交车

如果您搭乘公交车,请选择有站点名为“浙大紫金港校区”的班车。具体班车及“浙大紫金港校区公交中心站”请参见下图:


温馨提示:根据班车停靠点不同,可能会停在中心站的马路对面,只要确认站点名为“浙大紫金港校区”即可。

抵达站点后,请按各自安排前往圆正启真酒店/紫金港国际饭店/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楼东6。此后将由志愿者进行后续引导。


出租车

若您搭乘出租车,可按需将终点设置为圆正启真酒店/紫金港国际饭店/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6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霜降已过,立冬将至,最近杭州的气温有所下降,都在20度左右,请各位嘉宾在杭期间注意保暖。金秋的紫金港期待您的到来!


德国文化研究所

2019年10月2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