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

资料中心举行Bloomsbury出版社介绍及投稿分享讨论会

发布者:梁秀娟   发布时间:2019-11-21




 为增加外语学院师生对海外出版公司学术刊物发行状况和书籍出版的了解,学院资料中心邀请布隆贝礼出版社Bloomsbury)中方代表于2019年11月14中午在东五青荷咖啡吧举行了Bloomsbury出版社介绍及投稿分享讨论会

Bloomsbury代表首先对出版社出版状况做了简要介绍。Bloomsbury Publishing Plc.(布隆贝礼出版社)1986年成立英国出版公司,2016年建立Bloomsbury Digital Resource Publishing。Bloomsbury的学术出版主要集中于人文和社会科学,每年出版1200多本新书。知名的出版物有温斯顿·丘吉尔研究数据库、莎士比亚研究数据库、文学研究、语言学研究、哲学宗教,法律等。在大众出版物方面,出版了知名女作家J.K.Rowling的哈利波特系列,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等学科领域涵盖人类学、经典研究与考古学、教育学、历史、文学、语言学、音乐、政治、法律哲学和社会学。大批量出版包括 Continuum Library of Educational ThoughtBloomsbury RevelationsBloomsbury CompanionsGuides for the Perplexed 以及 Cultural Histories在内的作品。

接下来代表在电子图书方面做了比较详细的推介。语言学电子书合集包含了Bloomsbury系列的最新图书和回溯图书,涵盖了应用语言学理论语言学英语教学语言研究与文体学及第二语言习得。书籍包括Bloomsbury语音学和词典学韩礼德文集第11卷《韩礼德在21世纪》由乔纳森•J. 韦伯斯特编辑。文学研究合集涵盖广泛的年代和课题,包括文学理论当代文学现代主义北美和南美文学比较文学与创意写作。集合包括知名作家如陀思妥耶夫斯基塞缪尔•泰勒•柯勒律治托妮•莫里森和扎迪•史密斯的主要著作如史蒂芬莫尔的《小说史:1600-1800另一种历史》和艾玛•里斯《阴道:文学和文化历史》等的文学评论以及关于莎士比亚文学著作和根据莎士比亚作品改编的早期戏剧。


最后代表还和师生们就所关心的如何Bloomsbury出版图书及出版要求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活动结束后,师生反馈热烈,觉得这对大家了解海外学术发行现状有很大帮助,给自己阅读和出版增加一个的途径和方式,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多组织多参与。资料中心为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更多可能。


外语学院资料中心

2019.1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