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文化俱乐部俄罗斯篇:战斗民族养成记

发布者:王家月   发布时间:2019-12-02

1129日下午,“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文化俱乐部系列主题活动之俄罗斯篇在外语学院青荷咖啡吧举行。本期活动由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承办,吸引了各个专业的同学和留学生前来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同学更好地了解俄罗斯的语言与文化,拓展国际视野,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

 

活动在俄罗斯风景短片的展示中拉开帷幕。来自俄语专业大二年级的同学分别就俄罗斯的风土人情,俄语的简单使用以及俄罗斯的生活习俗作了介绍。活动也特别邀请了俄语所的外籍教师Yulia Aleynikova带大家进行俄语歌曲的学唱。听众积极参与,互相交流。


本次俄罗斯主题活动是“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文化俱乐部开展的首次活动。之后将继续选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沿线国家的语言、文化特色进行介绍。

 

(文:林皓、王家月/图:秦珊)


【国家概况】俄罗斯横跨欧亚大陆,东西最长9000公里,南北最宽4000公里。海岸线长33807公里。人口1.46亿人,民族194个,其中俄罗斯族占77.7%。俄语是俄罗斯联邦全境内的官方语言。首都莫斯科,面积约为25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230万。


外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12月2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