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教育部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定稿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13-1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定稿会议在我院隆重举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高校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及我院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的师生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日语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外国语大学前校长修刚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新的专业建设指南精神,对新形势下日语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的外语类《国标》和《日语专业教学指南》进行了认真、细致、充分地学习。后结合《国标》和《日语专业教学指南》修订全国高校《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围绕着上次修订会议遗留下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最终完成了定稿,为本届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日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第一阶段画上完美句号。

   会后,部分与会委员出席了我院主办的第十一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决赛(浙皖赣地区)开幕式,日语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外国语大学刘利国教授致辞。之后,委员们参观了我校艺术与考古博物馆,认真细致地观览了馆内所藏的 “古笔切”“浮世绘”等日本艺术珍品,对今后如何结合这些日本藏品推进我校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文:葛继勇)

外语学院

2019年12月1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