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文化俱乐部黑山篇:小而精的“世外桃源”

发布者:王家月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13日下午四点,“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文化俱乐部之黑山篇在外语学院青荷咖啡吧举行。本期活动由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承办,主要介绍黑山的历史、风土人情及自然风光,使中国学生对黑山有整体认知,提升国际视野。

活动总体分为四个环节:由三位西语所同学分别介绍了黑山的概况、黑山的历史及与塞尔维亚的关系和黑山旅游风景三大方面的内容。来自黑山的留学生Mersid Kajic结合视频为大家介绍黑山的音乐、舞蹈等特色文化,并结合自己参加婚礼的经历介绍了黑山的婚嫁习俗。留学生幽默而风趣的展示赢得了众人的欢笑,黑山与中国极其相似的婚嫁习俗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介绍环节结束后,到场听众积极向留学生提问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对黑山文化的了解和认识。

 

【国家概况】黑山是位于巴尔干半岛西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的一个多山国家,面积1.3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63万。官方语言为黑山语,同时掌握英语及塞尔维亚语。首都波德戈里察 (Podgorica),人口约19.6万。于2006年6月3日正式宣布独立。


(文:李斌、王家月/图:王家月)


外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2019年12月1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