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记2019年“学霸开讲”之“给年轻迷茫的你”主题分享沙龙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19-12-27

201912月中旬,外语学院“学霸开讲”活动之“给年轻迷茫的你”系列主题分享沙龙在青荷悦空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外语学院团委主办。沙龙分为五期举办,分别邀请到了来自本科各个专业成绩优异的学霸学长学姐们,通过沙龙形式分享个人学习经验和成长感悟,展现优秀学习态度,树立榜样示范引领,传播青春正能量。

在分享沙龙中,各专业的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验,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习和生活经验、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如何平衡学习和社会工作、留学申请与出国交流经验分享等等。学长学姐们也结合个人特点,讲述了他们是如何树立目标、实现理想,并对于如何明确地确立自己的目标给出了建议。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提问和交流,且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羊靖乐 2016级法语专业

羊靖乐分享的主题是时间管理——如何让时间达到最大效用。她从个人的学习、学生工作、出国交流经历等大体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之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总结的十一条心得体会,包括明确目标、学会列计划、拒绝拖延、利用好碎片化时间等等。她还推荐了TED演讲“How to gain control of your free time”,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掌控自己的自由时间。

 

吕牧垚 2016级翻译专业

吕牧垚给大家分享了很多的干货。她首先分享了英翻专业的学习方法,提出要功在平时,利在千秋,要及时预习复习,且要独立学习;她利用个人经验,分享了美国留学申请与规划以及国精班辅修和跨专业深造的一些心得体会;她还分享了自己在UCL的交换生活。

 

王亚琦 2017级翻译专业

王亚琦从如何记笔记、如何学外语、如何选课、如何规划时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个人经验心得的分享。在如何学外语方面,她提出“听”“说”可以从泛听到精听,同时结合TED演讲、BBC NewsVOA News等扩大词汇量;“读”“写”可以多多阅览相关的公众号,以及通过多背作文来提高。

 

林嘉洋 2018级西班牙语专业

林嘉洋首先介绍了下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然后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和学习的平衡调节的方法,以及自己修读西班牙语和金融双专业学习的心得。他还以自己在大学生活中深感遗憾的经历出发,告诫同学们要劳逸结合、注意健康、多做事、多锻炼。

 

徐寒珂 2016级德语专业

徐寒珂以幽默形象的语言形容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学生活和现实的大学生活,然后从“寻找大学的平衡感”为切入点,提出在大学里首先要学会生活,其次要学会学习,再者要学会享受。自己找好粘合剂将各种零碎的事情和时间规划好,“把破碎的现实粘合成梦想的样子”,一步一步朝着梦想奋进。


谢梦璐 2017级日语专业

谢梦璐直接进入正题进行自己的学习方法分享。在平常学习中,她会以结果为导向但非唯结果论来考虑问题,注重课堂效率是提高学习效果的最佳法宝,以及要养成不懂就问的习惯、查漏补缺。她还提出了五个学习的关键,分别是提前计划、学时专注、放平心态、专时专用、及时复盘。

 

郑彦 2016级西班牙语专业

郑彦分享的主题是学习时间的合理规划。她分析了合理规划时间以及制定计划的优势和劣势,提出制定计划可以帮助形成全局意识和定好优先级,给自己以适度的紧张感,甚至还可以多线程完成工作。

 

黄弋粟 2016级日语专业

黄弋粟介绍了日语专业语言和文学基础学习的经验,未来职业规划的经验,日本交换经验与留学申请,对文学的理解和学习心态。他希望同学们先做精,再做广,努力将某一方面做精做细。

 

宫凯璇 2016级英语专业

宫凯璇分享的主题是谈谈做准备的学问。她讲到自己在大学期间,大到课程论文、考试,小到展示、汇报,不管是与专业相关的,还是相对比较简单容易的,她都会提前做好规划和准备。因为做准备,她也享受到了从容和得心应手带来的福利,收获了许多大学的高光时刻

 

陈明 2017级英语专业

陈明从自己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出发,简单阐述了自己要明确的方向和道路。大学两年多以来,她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迈进,社团、实习经历等都教给她很多课堂之外的知识。她最后再次强调了提早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多向老师和学长学姐请教,规划好自己的道路。


人生就是一个漫长的持续不断的自我学习和成长的过程,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机会才会青睐于这样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摆脱此一时彼一时的摇摆性,拒绝外界的诱惑,坚守内心的操守,成为自己喜欢和想要成为的人。

 

外语学院团委

2019.12.2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