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云”端话战“疫” 并肩共担当 ——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第一次线上支部大会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20-03-06

202031日,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通过浙大钉平台,支部成员在“云”端齐聚,正在国外交流的同学也克服时差参加了会议,“云”端话战“疫”,并肩共担当。会议由支部书记蒋艳冬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蒋老师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等内容,并且学习传达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文件精神。其后,她以“疫情防控话榜样”为主题,谈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刻的人与事,有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浙大校友李兰娟院士,也有自我隔离38天实现零传染的武汉硬核抗疫大学生,从中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与会党员也讲述了自己在抗疫过程中的经历。方桑丹同学加入了村镇的防疫志愿者队伍,负责村口的执勤测温以及外来人员的劝返,她谈到:“我只参加了两日的志愿者工作便觉得有些疲劳,而村干部们像这样日复一日地工作已经近一个月了,他们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以“防控疫情,党员先行”的担当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扛起了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温暖。”

会上,党员们庄重提交了一笔“特殊党费”,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


 

为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网上学习效果,支部发起了“周计划”分享计划。蒋冉晨同学每天定时提醒班级同学健康打卡、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周佳蓉同学认为在家学习自律最为重要,为自己制定了时间表。支部其他同学也分享了各自在网课教学期间的新体验。朱熠钦同学认为,网课为同学们旁听各种通识课带来了便利,利用直播回放的方式还可以反复听老师的讲解,学习效率更高。陈卢炯同学则谈到本专业的外籍教师为了配合同学们的作息时间,在凌晨克服时差为大家讲课,备课非常不易。

随后,支部副书记陈卢炯同学提出了“21天线上打卡”计划的倡议,以线上分享学习动态的方式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率,克服拖延症,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回应。 


会议最后,蒋艳冬老师对疫情防控期间支部的工作做了布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防疫,争做线上学习排头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20203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