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启动党支部新学期各项工作,317日下午,外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通过“钉钉”平台线上开展,由支部书记张雯婷主持,全体党员及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张雯婷带领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原文全文学习。张雯婷指出,主题教育收官不是收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进取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接着,张雯婷传达了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此次疫情期间, “守初心、担使命”的浙大人,挑起了奔赴前线的重担,奋战在与时间赛跑的生命线上。张雯婷结合先进人物事迹指出,疫情防控关键时间,党员更应该一定带头先行,加强学习,发挥中坚作用,把师生的健康和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随后,张雯婷传达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理论学习的意见》《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2020年,第六教工党支部将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走好一条路、绘好一张图、建好一个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发表讲话,他强调学院机关的运转情况是检验学院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巡察工作整改,进一步加大学院政治建设力度;勉励大家严于律己,提高站位,“重点抓”““ “抓重点”,激发动能提高效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2020年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姚信强调,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依旧不能放松,学院要继续高度重视,重点做好在境外的外籍教师和出国交流的学生的工作,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将关心关爱师生做实,提升学院机关的管理服务水平。

 最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学习强国”平台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的《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抗疫之路》,并开展学习心得线上交流。

(部分截图)


(文/图 杨丹旎)

第六教工党支部

20203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