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外语学院团委关于开展2020年春夏学期推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20-03-25

各本科生、研究生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一项光荣任务。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抓好推优工作, 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 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现将2020年春夏学期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推优”对象要求

1. 参加团内生活一年以上(成为团员一年以上),自愿申请入党,基本具备或接近党员条件的优秀团员,均可作为“推优”对象。原则上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满三个月以上。

2. 团组织在“推优”工作中,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把政治立场坚定,入党意愿强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推荐重点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及获得其它荣誉称号的团员青年。

二、推优工作程序

1、各团支部遵照《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附件1)工作要求和推优大会流程安排(各团支部书记务必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统一于4月上旬完成“推优”工作,于46日前填写《浙江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2020年版)》(附件3),并同时按照推荐优秀团员的先后顺序填写汇总表(附件2),两份材料电子版发送到21905056@zju.edu.cn纸质版在正式返校后由团支部签署意见后上交各年级辅导员。同时,请积极落实积极分子培养的相关规范要求。

2、“推优”名单确定后,报各党支部审查,审查无误后填写汇总表,汇总表电子版于4月12日前发21905056@zju.edu.cn。返校后将《浙江大学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纸质版交东五407盖章后由年级辅导员及时归档。

3.在疫情期间,推优采用线上视频推优大会的形式,但仍要注意程序的规范性(详见附件1),请团支书做好会议记录,并将无记名投票情况如实填入审核表。党支部委派党员应认真记录“推优”候选人在团支部中的表现情况,团支部内有党员的可直接让1名党员负责记录,团支部没有党员的可联系对应党支部联系人委派支部党员进行记录,党支部联系人及对应团支部详见附件4

4. “推优”过程中,各年级团总支要加强对团支部开展“推优”工作的管理监督,严禁出现短信(QQ/微信)投票、不投票等违规做法。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学院团委:

黄老师 0571-88208575occur_0912@zju.edu.cn

胡同学 1886710341921905056@zju.edu.cn

 

附件:

1.关于进一步加强浙江大学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2.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名单汇总表.xlsx

3.浙江大学团组织推优入党审核表(2020年版).doc

4.2019-2020学年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系人.doc

 

外语学院团委

20203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