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疫情防控话担当,唱响时代主旋律 ——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蒋艳冬   发布时间:2020-03-27

2020327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在“浙大钉”平台以直播的形式圆满举行。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大赛以“疫情防控话担当,唱响时代主旋律”为主题,号召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青年声音。

本次大赛邀请了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学院专职组织员张雯婷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蒋艳冬老师、黄珂老师、迟明宇老师以及学院新任辅导员楼姣老师担任评委。经过支部推荐,来自学院9个学生党支部的9名学生党员参加,300多位本科生和研究生通过直播观看了本次大赛。

比赛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致辞。沈老师从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视出发,讲到众多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冲在抗疫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力战斗,这其中也有许多90后、00后的青年一代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的责任,继承发扬了中华民族不惧风雨、不畏艰难的精神。沈老师提到我们身边的许多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作为志愿者奉献力量、捐款捐物,她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青年学子都能够坚定信念,在疫情面前既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业,也能够饱含人文关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有所付出,更能够在这场“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一员”的战斗中思考党员身份的意义所在,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参赛选手依次展开微党课讲述,他们围绕抗击疫情中的民族精神、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的抗疫故事、青年人的抗疫表现、语言人在抗击疫情中的使命、中国在全球抗疫战中的大国担当等主题展开了精彩的阐述和探讨,用抗疫故事感染听众,以深刻思考引起共鸣,由浅入深、层层剖析,呈现了一堂内容丰富、立意深刻的微党课。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金菲同学从支部党员分享的“疫”照片切入,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身边人的抗疫故事,表达了对一线医护人员、志愿者的感谢与致敬,展现了对战胜疫情的希望和信心。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张琳琪讲述了家人、邻居在面对疫情时所展现出的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并在他们的感召和影响下也毅然加入其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而故事中每一位党员“冲锋在一线”的意识也感染着每一个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杨丛聪同学讲述了90后、00后青年的抗疫故事,他们在医护、军人、基层公务员和志愿者等不同的岗位上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年人的蓬勃力量。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沈安天同学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强调了作为一名语言人应该在抗击疫情乃至未来的祖国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党课结束后,学院团委副书记蒋艳冬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点评,她肯定了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并勉励大家作为外语学子能够以国际化的视角关注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各国不同的情况,思考外语人应有的立场、见解和作为。

张琳琪、金菲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杨丛聪、沈安天、林中花获得二等奖,黄含笑、张馨予、赵梦瑶、邱寒获得三等奖。

微党课大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党员关注时事、思考时事的能力,也提升了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在疫情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于紫琪/文:楼姣)

 

外语学院

202032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