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第六教工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0-06-16


202069日下午,外语学院第六教工党支部在东5-201会议室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日主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雯婷主持,全体党员及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静雷以“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为题讲党课。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全国“两会”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后,王静雷重点阐述了2020年两会七大看点。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如何确定,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完成“加试题”,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保障如何纾困拖地,民法典保障人民权益有何突破,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中国将如何应对等焦点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关注。王静雷用鲜活的时事案例、生动的知识讲解和深刻的理论分析,切实推进“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随后,沈晓云老师和施海燕老师进行主题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学习体会。“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亚洲之中国、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沈晓云老师以“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为题,带领大家深入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领悟大变局中的机遇与挑战。施海燕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理论学习的心得。与会人员围绕“两会”内容和两位老师的主题发言开展了热列的讨论。会上还讨论接收了杨枫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最后,支部集中给六月份入党的姚信、杨丽秋、祝秀香和梁秀娟老师过“政治生日”,为他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鲜花,四位党员和大家分享了入党初心和心路历程。


(图/文 杨丹旎)


第六教工党支部

                                             202061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