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外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第二批)离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07-12

各位同学:

为做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离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查阅并相互转告,按规定、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一、就业派遣工作

1.就业方案确认

请尽快登录http://www.career.zju.edu.cn(用浙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办理签约手续,其中已有境内外升学offer的同学及时填写自己的升学信息,并在附件处上传offer;工作的同学请于就业单位尽快签订三方,并将纸质版三方上交到学院(东五407楼姣老师)归档。

2.报到证审核开具(除境内升学同学外都需要)

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含已毕业未派遣)请于尽早登录学校就业系统http://www.career.zju.edu.cn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并自行预览和确认信息,检查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重点注意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如有误请在确认前与学院联系(邮件联系:jlou@zju.edu.cn)修改;如审核无误,请在系统里点击确认签约信息,并填写以下问卷链接:https://www.wjx.top/jq/82116897.aspx(含毕业生报到证开具、档案邮寄通讯信息)。报到证审核无误后,毕业生可在完成电子离校流程后到学院团委楼姣老师处领取。

(备注:请务必仔细确认,确保信息准确,疫情期间避免大批量同学到办公室现场办理)

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20届毕业生,请落实后第一时间联系楼姣老师。

2.上海、北京就业报到证

去上海、北京就业的外地生源在未取得落户指标前,学院暂不开具就业报到证,若不能取得上海、北京户口的同学报到证开回生源所在地人社部门。具体操作请同学直接联系楼姣老师(88206022)。

二、党团员组织关系转接

1.团员关系转接

请毕业离校需要转出组织关系的团员(未满28周岁党员也需要操作)办理,为避免影响电子离校,请尽快完成。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学院将根据毕业生团员的毕业去向审核转出团组织关系。具体的通知见:

http://www.sis.zju.edu.cn/sischinese/2020/0522/c12593a2115562/page.htm

 2.党员关系转接

请毕业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及时联系党支部书记办理党员关系转接。

温馨提示:只有上述两项关系转接均提交后电子离校单中的“党团员关系转接”一项才能通过!

三、毕业生档案

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进展、报到证开具和档案邮寄信息登记情况,通过EMS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一般每月邮寄一次(寒暑假除外)。原则上未取得学位或未登记档案邮寄信息的同学暂不寄发。档案邮寄信息请填写问卷(链接同第一点报到证审核)。

温馨提醒:同学在档案寄出两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四、户口迁移

请户口在学校的同学及时办理户口迁移的手续,需要学院统一提交办理信息的请在7月13日前填写问卷(请按照附件填写,注意:户口迁移证的有效期为1个月)https://www.wjx.top/jq/84767464.aspx;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自行办理的,请毕业生持身份证、报到证(原件)或毕业证书复印件(照片)前往东四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详见通知:http://zhfw.zju.edu.cn/zhfw_zdts/2020/0622/c4903a2157383/page.htm

温馨提示:紫金港保卫处电话:0571-88206065,紫金港东四派出所电话:0571-87281304

五、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

电子离校手续:登录“校务服务网”(www.xwfw.zju.edu.cn,进入“网上办事”——“学生事务”栏目,点击“本科生电子离校”应用图标进入申请流程,在离校单中的各部门办理相关离校手续。各项手续完成后可打印离校单,凭离校单到教育教学科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等。到团委领取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离校手续办理完成确定离校后请及时告知辅导员老师。

六、其他事宜

1.档案相关材料缺漏:请尽快补上交到东五407楼姣老师处。

2.退宿手续(详见宿管通知)

3.行李托运(待后勤集团通知)

 

有任何问题可咨询:楼姣老师0571-88208575jlou@zju.edu.cn。
因老师参加学校培训,下周现场办理时间为:周四、五(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外语学院团委

2020712

附件:毕业研究生户口迁移信息表填写说明.doc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