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研

学生科研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20年“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傅利琴   发布时间:2020-06-24

2020622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20年“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文学与翻译篇,首次采取线上的形式,通过钉钉会议群展开。湘潭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胡强教授和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礼珍教授参与了本次论坛,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学术上的思考与经验。




在论坛上,入选的八位同学在自己论文的基础上做了简要的主题报告,每位同学的报告结束后,胡强教授与陈礼珍教授均对同学们的文章给予了认真、细致、极具启发性的点评。教授们对同学们文章的选题、架构和思路提出了肯定,并提出了大家值得进一步讨论和探索的问题。两位教授在论坛上分享了许多他们对学术和研究的思考,教授们提到好的学术的三个维度:理论深度、历史具体性、文本分析;提到学术创新的三个要点:提出新体系、提出新观点、发现新材料,表示对同学们来说提出新观点、发现新材料、进行引人入胜的组织论证是需要努力的方向。教授们的观点给在场学生们带来了很多学习与启发。




在最后的评委总结与颁奖环节,评委们再次对同学们丰富多样的选题、真挚的学术热情表示肯定,并表示学术研究不分高低,不管获奖与否,饱满的学术热情都值得赞赏和尊重。至此,2020年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格物致知”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圆满结束。


外语学院研究生科

2020年6月2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