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初心如磐,风华正茂——记浙江大学国合处党支部、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黄珂   发布时间:2020-07-03

2020628日上午10时,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和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国合外语牵手;骊歌声响、相聚云端,祝愿扬帆远航”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在东五201会议室和钉钉群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议程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敏处长讲党课、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楼姣讲微党课、给六月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欢送毕业生党员以及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发展、转正会议。

首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敏处长给大家讲授了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党课,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核心要义、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浙江大学全球开放发展战略、锻造国际组织精英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也提出了对同学的期望,即成为能够站到一线为中国独当一面的卓越国际人才。接下来,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楼姣老师讲授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的微党课,带领同学们重温了红船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中的首创精神、疫情防控中的奋斗精神、疫情防控中的奉献精神都是红船精神在当下的体现,也引发了同学们如何传承红船精神的思考。

下一个环节是给两个支部六月入党同志过政治生日。国合处处长李敏、副处长刘郑一、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为六月入党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也在政治生日之际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的正式生日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二个生日,意义非凡,也激励大家不能忘了初心。

接着,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陈伟英老师在端为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致辞,国合处、外语学院师生代表为毕业生献上祝福,庆祝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最后一个环节是党支部发展对象和发展会议和预备党员的转正会议。发展对象陈桂琼同志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她的入党介绍人宫凯璇同志介绍其情况并对其入党表明意见,后支部到会的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陈桂琼为中共预备党员。季辰暘、曲晓楠、黄婉君、邵晓凡、于紫琪、张昱佳、芮恺昕同学分别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在大家面前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决心;支部到会的正式党员逐一讨论和表决,一致同意季辰暘等七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文/陈明,图/张馨艺、解静)

 

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2020.7.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