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蝉联浙江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价第一名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20-01-16


浙江大学2018年度学院(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价结果已于日前揭晓,外语学院以最终得分92.55在全校38个参评院系中突出重围,蝉联全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评价第一名,荣获评价等级A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自2017年起,我校颁布《浙江大学学院(系)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实施办法》(浙大发本〔2017122号),用更科学合理的体系来量化考核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以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本科教育教学评价工作每年度开展一次,从课程与教学、学生发展、教师教学发展等7个一级指标、23个二级指标、58个观测点(其中定量观测点 43 个、定性观测点 15 个)进行全方位评价,全面评估各院系每年度的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通过对照各年度评价指标体系的发展趋势,为学校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提供政策保障。

我院历来十分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教学工作,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结合2018年度浙江大学自查自评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中的收获,不断挖掘本科教学育人的新思路、拓展本科教育教学的新途径,全面提升高素质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通过打造“金课”、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建立本科生科研激励制度、改进教学成果奖培育孵化模式、拓展学生国际交流领域、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渠道,创新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夯实人才培养的根基。在本轮评价中,学院在课程与教学、教师教学发展、学生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显著高于学校各院系平均值,具有明显的发展优势;在教学中心地位、学生工作、质量保障等方面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通过本轮评价,学院下一阶段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目标更为明确,学院将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同时进一步创新、发展,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连年佳绩,源自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相信积极进取的外语人,将继续秉承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锐意革新,砺行致远,主动服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努力培养更多符合国家需求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为时代发展做出浙大贡献。借此机会,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院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再创辉煌!


关于公布2018年度本科教学评价结果的通知.pdf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0年1月1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