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2020级新生联欢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09-16

912日晚,外语学院2020级新生联欢会于东六教学楼顺利举办。本次晚会由辅导员楼姣老师、2019级的学长组和2020级的新生们共同组织策划。不同班级不同专业的新生们齐聚一堂,欣赏精彩节目、参与各类游戏,气氛欢乐而融洽。

 


首先,辅导员楼姣老师发表了新生寄语,讲述了此前自己作为工科生在浙大的学习经历,与大家共同展望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消弭了同学们心中的担忧困惑。

 


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各种互动游戏。精心策划的小游戏很好地起到了破冰作用:抢椅子考验反应速度,五毛一块则要求同学之间“心有灵犀”,组队抱团。最有节目效果的是猜词环节,几组搭档轮流上场,用肢体语言或模糊的话语表达屏幕上的词语——从最近大火的电视剧,到浙大校园内的美食或地名,什么关键词都可能出现。台下的观众也聚精会神,对精准的答案报以掌声,或是因幽默的回答捧腹大笑。

 


晚会上的各种才艺节目也相当精彩。琵琶演奏《彝族舞曲》,乐曲本身风格明显富于变化,时而激昂时而清远,配上梁力文同学高超的演奏技巧,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之后胡婧、余悦同学表演了舞蹈《Me》,她们灵动的身姿更是引爆全场,一时欢呼接连不断。

 


联欢会临近尾声,别出心裁的集体生日环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分感动。9月、10月生日的同学们被邀请上台许愿切蛋糕,其余新生则合唱生日歌,为他们送上最为真挚的祝福。其中一位寿星表示活动让身在外地的这个生日不至忧伤迷茫,而是充满意义,让人“心头暖暖的”。



本次联欢晚会作为2020级新生入校以来第一次大型集体活动,为学生间友好交流提供了助力。祝愿外院新生接下来的四年生活,也像本次晚会般精彩纷呈、意义非凡。


外语学院团委

202091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