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中国学联、学校团委对学生会改革发展提出的精神和要求,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 202092013:30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东六-227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楼姣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馨予主持。



首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拉开序幕。在此会议上,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等多份重要文件,预备会议顺利结束。



稍事休息后,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发表讲话。她代表院党委向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同时肯定了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对学生参与学校、学院治理的重大意义。在讲话中,沈燎对浙江大学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学生会及外语学院学子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她提出,浙大外院学子不仅背负着“小家”的责任,亦肩负着“大家”的荣光,应当积极参与我国外交事业,不断提升外语水平,积极应用所学,践行浙大外院“学贯中西,格物致知”的精神。同时,外语学院学生会应当继续秉承自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进行机制改革与结构完善,以更好的姿态为广大师生服务。



接下来,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宁馨同学作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由“本学年工作总结与经验回顾”及“未来展望与工作规划”两部分展开,回顾过去,吴宁馨同学介绍了外语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中在媒体平台建设、学院组织建设、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的进步,以及职能服务意识、组织结构建设的优化与调整。展望未来,外语学院学生会将进一步深化权服工作,开创优良品牌活动,不断探索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机制,积极进取,做好外院人喜爱和需要的活动,向全校展示外国语言与文化的魅力。



随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等文件,与会学院学生代表鼓掌通过了上述草案和报告。

会议进入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二十二届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说及现场答辩环节。四位候选人依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演讲,他们秉着为全员同学服务的心,严谨求是、踏实真挚地分享了自己学生工作的经历与经验,也对外语学院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展望。

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计票环节,张鹏程、林嘉洋、樊钰当选为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学生会新一任主席团。

随后,会议进入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外语学院正式代表选举环节。与会代表根据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外语学院正式代表候选人简历,严谨、认真地作出投票。经过严格、公正的计票环节,蔡飞扬等九名同学当选浙江大学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外语学院正式代表。



至此,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圆满落幕。此次会议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的发展开启了崭新的篇章。站在新的起点上,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必将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学院同学服务”的理念,融聚中西之精粹,彰显青春之华章。

 

 

 

 

外语学院学生会

202092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