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传承红船精神 涵养家国情怀 ——外语学院2020级理想信念宣讲暨新生年级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09-21

920日晚630,外语学院2020级理想信念宣讲暨新生年级大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东6-227教室准时举行。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辅导员楼姣老师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大会。

沈燎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传承红船精神,涵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课。沈老师先对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大学学习的建议。她首先表示,即使在今年没有军训的情况下,希望新生也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沈老师对于同学主要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在浙江大学的大学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首先学好本专业课程,尽快适应大学自由的学习环境,学会自我管理,平时脚踏实地学习,在顾好本专业课程同时,也鼓励大家进行其他领域的探索学习。



之后,沈老师将红船精神的历史与内涵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红船精神是党内在的文化标签和价值追求,是党的革命精神之源,先进性之源。结合红船精神,沈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想法。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中帮助震后的汶川重建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心灵家园,阐述了红船精神在个人身上的体现。同时,结合当下的疫情,沈老师也表达了疫情防控中的奉献精神、首创精神、奋斗精神正是当下的红船精神。在党课中,沈老师也结合红船精神同学提出寄语:曾经的中国是在一代代人的艰苦奋斗中一步步走过来的,现在的中国在国际上仍然处于不容易的境地中,需要同学们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地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辅导员楼姣老师向大家系统地介绍了外院的相关信息,为同学们介绍了老师们的联系方式和浙江大学学校生活相关的重要网站。楼姣老师也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关于学生评价、荣誉名称和奖学金评选。楼姣老师还对同学们提出了“考试失利仍有机会,考试作弊失去学位”的告诫,提醒同学每日打卡、请假制度和寝室的晚归制度等学校规章制度,并倡议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最后,楼姣老师建议大家在大学生活中要学会主动学习、探索自己和尊重规则。楼姣老师鼓励大家要多做尝试,并欢迎同学们向自己咨询问题,祝愿大家能在浙大外院度过快乐且充实的四年。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顾晋  /万晟

外语学院团委

20209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