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花样美丽,绽放芳华 ----外语学院工会举办女工手工DIY活动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0-11-05


轻寒正是可人天,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外语学院东五教学楼传来了阵阵清脆甜美的笑声,循声而去,只见201会议室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异常。114日中午11:30, 外语学院工会邀请了生工食品学院工会主席胡亚芹教授来学院指导女教工进行口红制作。

还不到11点,许多老师便早早地来到了会议室,好奇地打探着色粉、加热器等制作材料和工具,不时地举起细细探究一番,盈盈笑意藏不住眼中的激动与期待。

1130活动准时开始,胡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原材料和制作方法,并提醒了注意事项。紧接着,大家选取了自己心仪的色号,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跟随着胡老师的演示,老师们将甜杏油、色粉、蜜蜡等原材料按照一定比例放进烧杯里,耐心地搅拌加热,然后再倒入模具中冷却成型。活动中,胡老师细心讲解示范,老师们认真操作,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清朗活泼的谈笑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道道工序过后,胡老师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小心翼翼地将口红脱模组装。一支支独一无二的口红展现在大家面前,有可爱的小猫形状,也有绽放的玫瑰形状。老师们纷纷涂上自己的“定制”口红,拿出相机合影留念。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迟来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依旧吸引了50多名女同胞们踊跃参与。现场的老师们对活动一致好评,表示不仅从中体验到了乐趣,又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并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


此次活动,让学院女教职工们暂时放下了忙碌的工作,不仅为她们在工作之外提供了交流的契机,增添了闲情逸致,更倡导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展现女性教职工的自信与美丽。


图:杨丹旎

文:周含笑

外语学院工会

20201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