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动员会暨招生宣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20-11-13

暮冬时节,乍寒还暖,又是一年招生季。1112日中午,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动员会暨招生宣讲培训会在紫金港校区东五201顺利举行。浙江大学纪委办副主任张建富、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处长朱佐想、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副处长孙健、本科招生处毛亚飞莅临会议。外语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各省招生组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主持。                

会议伊始,校本科生招生处处长朱佐想介绍了教育部关于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全国生源情况和浙江大学外语保送生招生流程,重点介绍疫情防控状态下的政策变化、宣传形势与注意事项。招生处副处长孙健对2021年招生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工作开展计划等具体内容做了补充与解释。

校纪委办副主任张建富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多年来为学校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所作出的贡献。会上,他强调了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作为高考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需严格遵守国家考试工作纪律执行。他指出,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有大局意识,切实有序做好将本职工作,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强化风险意识,正确履行公权力,守住初心坚守职责,切不可以权谋私;其次,要有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准确了解本年度招生政策的变化,确保招生政策的有效宣传;再次,要有规则意识,要严格按照国家、学校相关招生政策和流程执行,面对疫情防控状态的下的新形势、新变化,要灵活把握,做到及时汇报、及时沟通。高考招生受社会广泛关注,特殊时期,希望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平稳顺利做好2021年外语保送生招生工作。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姚信做招生动员与表态,他对学校纪委、本科生招生处多年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招生师生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外语类保送生招生是学院高水平办学的重要体现,当前新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要把握好度,充分考虑宣传实际,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学院人才培养的亮点与特色,争取做到精准宣传。同时,要注重生源质量,各招生组应充分利用资源,努力吸引优质生源,有效促进招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媛老师再次感谢学校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诚挚感谢奋战在招生一线的学院师生。在随后的招生宣讲培训会上,围绕学院招生宣传要点、线上线下混合宣传方式、学生关注点等,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讨论。结合学院办学实力、复合型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未来发展潜力等育人内容,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在解读与讨论中做了凝练与提升。

  会议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 2021年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工作定能平安圆满完成,再创辉煌。


 

外语学院本科生与继续教育科

202011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