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信息

常用信息

外国语学院《学业指鉴》课程说明

发布者:杨枫   发布时间:2020-11-13

《学业指鉴》是一门面向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开设的实践类课程。本课程内容包括了:学业与职业发展方向的指导、职业兴趣和能力的探索、科研素养的提升、职业生涯的管理、创新创业的准备以及面对压力的自我调适。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基本掌握专业与职业发展的阶段特点,认识自己的性格、职业的特性、个人兴趣以及社会环境等,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法规,学会相关的职业分类知识以及创业的基本知识,培养大学生学业发展、职业探索、生涯决策、自我管理、自主创业等能力,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和求职技能。

《学业指鉴》课程,学生可根据个人职业发展规划需求,在学校、学院和各专业组织的讲座活动中选择与专业学习、继续深造、学生科研、职业生涯规划、国际组织、创新创业等主题相关的讲座进行学习,并做好参会记录证明。

各年级学生请参照所在年级培养方案上对应课号的学业指鉴教学大纲,按教学大纲规定的学时要求完成的学业指鉴讲座学时,大致要求如下:

学生需在大二春夏学期完成学业指鉴讲座学时16次。建议参加本院、专业组织的讲座8次,其余8次在全校范围内自选。推荐参加与学业、就业、深造相关的讲座。

补充说明:

1、请各年级同学在学业指鉴开课当学期务必完成选课,并及时登陆现代教务系统进行选课确认;未选课同学无法进行成绩录入,影响毕业责任自负。

2、参会记录即学生需在学业指鉴学时记录卡上填写讲座名称和时间,并请讲座负责老师在记录卡上签字。学院组织的讲座是否计入学业指鉴学时,年级群会予以告知。

3、学院本科教学科将定期会在学院网站公示学业指鉴学时修读情况,请同学及时关注并进行核对。

4、学业指鉴学时记录卡,请同学妥善保管,如有需要及时做好电子备份;  如学业指鉴卡遗失,后期将不再补发,如未能提供学时记录证明则不予认定。

       5学业指鉴教学大纲请登录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zdbk.zju.edu.cn/

      查询路径如下:

      

      (1)登录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zdbk.zju.edu.cn/

      

      (2)点击信息查询→课程信息查看


      

      (3)输入课程名“学业指鉴“,即可查询到所在年级培养方案上对应课号的学业指鉴教学大纲,请按教学大纲规定的学时要求完成的学业指鉴讲座学时。


 

外国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0111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