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青山绿水共为邻,保护环境一同行 ——英语1801、英语1802班团建设活动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11-24

早在北宋时期,苏东坡便留下“溪山处处皆可庐,最爱灵隐飞来峰”的诗句。2020112011,英语1801英语1802团支部的部分同学在丹青学园门口集合,共同前往西湖灵隐(飞来峰)景区,开展“青山绿水共为邻,保护环境一同行”志愿活动暨班团建设活动,在清扫垃圾、保护环境的同时,感悟蕴藏在西湖山水之间的丰厚的历史文化韵味。来自翻译、西语、德语的三位同学也加入其中。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深秋的飞来峰水汽氤氲,美不胜收。

行程前,英语1802班班长张思林便提醒大家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口罩、雨伞、水杯、驱蚊水等随身物品,为此次活动做足了准备。抵达目的地后,张思林为大家分发了手套环保塑料袋,各位同学也在两班班长、团支书的组织下分成四个小队,沿着山路捡拾垃圾、美化环境。虽然当天下午下午天空飘起毛毛细雨,山里寒意逼人,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依旧高涨。

飞来峰景区地面上的大片垃圾并不多,但我们沿途也发现了诸如烟头、纸巾、口香糖、矿泉水瓶、零食包装袋等零散垃圾。正如英语1802班宣传委员刘泓吕所言,“正是这一小部分垃圾污染了秀丽的山水,不仅增加了政府的管理成本和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还影响到游客的观光体验。如果垃圾进入泉水、土壤还会破坏环境。”看到我们的环保行动,不少环卫工人向我们微笑,我们也予以回应。尽管弯腰捡起垃圾对我们来说不费多少力气,但对环卫工人来说这是一种莫大的帮助。


竹外有清泉,沥沥鸣佩环。在清理垃圾的同时,我们还欣赏到了飞来峰的深秋景色,感受了“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意境度过了一个充实且成就感满满的下午

“在此次环境保护志愿活动中,我们小组成员在灵隐寺等热门景点沿路清理垃圾,并友善制止游客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活动结束后,虽然我们都已劳累不堪,但当看到景点内整洁一新的道路时,一股自豪和欣慰不禁油然而生。”英语1801班班长李子槟在交流中分享道,“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亲身开展志愿活动后才能感受到奉献社会的意义和价值。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们青年人要将自身价值实现与社会进步相结合,为社会和谐、国家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德语1802班的祝珺婷讲到,参加这次志愿活动十分有意义。“灵隐寺是杭州著名旅游景点。这次捡拾垃圾行动,既能给本地居民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又能给外来游客带来更好的印象。”她坦言,自己非常高兴能为环境保护和景区形象建设献出一份力。而第二次参加捡拾垃圾志愿活动的英语1801班的扬子江也表示,和小伙伴们一起外出实践非常欢乐,希望以后也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通过此次英语1801英语1802团支部的班团建设活动,同学们从实践深刻体会了“青山绿水共为邻,保护环境一同行”的绿色环保理念,同时强有力地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充分发挥了青年学子的主观能动性,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案|张明炜 张思林

 

英语1801、英语1802团支部

202011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