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外语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主题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11-25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外语学院2020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122日晚在东六227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讨论会。外语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陈茜以及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13位培训班成员分为四组进行小组内的讨论,讨论内容分为两块,一是自选角度对全会内容进行介绍和解读;二是结合自身实际,谈谈作为学生党员,如何为实现全会制定的2035年远景目标出一份力。同学们各抒己见,不仅深刻分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还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



在激烈的15分钟讨论过后,每个小组各派一名代表,对讨论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分享。第一组主要关注了乡村振兴这一问题,还就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认为应该推动第一、二、三产业结合发展,一把抓,避免发展不平衡。该组的林心怡同学表达了毕业之后去支教的意愿,想要以自己切实的行动,将“山外”的思想观念带到“山里”,帮助和鼓励大山里的孩子走出去。第二组将讨论焦点放在民生和文化强国这两个话题上,尤其在“文化强国”方面,作为外院学子,他们认为有责任担当文化传播的桥梁,带领中国文化、中国声音走向世界。比如在新冠疫情期间,就有同学参与到大学生线上文献翻译工作中,为国家乃至全世界作出了一点贡献。第三组同学就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错综复杂这一形势展开讨论,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代,李海琪同学希望自己能成为翻译硕士,成为能讲好中国各方面故事的百科全书,并进入外事局工作,尽其所能改善外国人对中国人的印象。第四组同学则重点着眼于创新,并结合林榕同学在内蒙古实践时参观蒙草集团的所见所闻,深刻认识到创新在当今社会发挥的重要作用。

   最后,陈茜同学对整个讨论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重视理论学习,在课余时间自主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

文:郑李璇/图:陈茜

外语学院团委

2020112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