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讨论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1122日晚7点整,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东五201举办了班级学习讨论。各小组围绕“如何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的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展开热烈讨论,同时结合国家抗疫形势、热点问题,就“团员青年应如何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理解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青年”这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学习讨论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各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学员在组内分享自己的观点与看法;随后各组派代表进行总结发言,展示小组讨论成果。在小组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充分阐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对共产主义思想的理解。



第一组的王美姝同学从个人经历出发,阐述了党在疫情中展现出的凝聚力坚定了她的入党信念,同时强调了只有以“为人民服务”为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

第二组的韩绮琪同学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包括发挥老党员和身边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志愿服务活动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党的历史和性质,认识党的先进性;与不纯洁的入党动机划清界限,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最后,要关心同学,发挥党联系群众的作用。



第三组的宋泊萱同学指出,做“四有”青年,要从理想和纪律出发,作为外院学子,我们既要努力学习,又要培养国际视野;既要进行自我培养,又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的新鲜人才。

第四组的张思林同学提出,入党是一项长期行动,入党动机的培养是长期熏陶和引领的结果,党的理论学习是终身学习。同时,我们需要通过社会实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在和党员的日常交流中不断增加对于党史理论的认识及了解。




第五组的张乐总结道,我们要在思想上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等理论知识,形成共产主义世界观;同时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不断学习相关知识,树立远大理想。

小组讨论中,一句“党指向哪里,我就奔向哪里”令全班学员大为触动。“为何入党、如何入党”不是一项短暂的问题,我们要用一生去学习、去思考、去回答这一问题。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当代青年,为党的建设出谋献策,为国家的发展奉献力量,为谋取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而奋斗终生。

 

/吴可凡 图/陈晓芳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团委

2020112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