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影视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0-11-25

1122日晚,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集合在一起一同观看了影片《建军大业》。《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历史片。



影片讲述了1927年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的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于水火之中,在江西南昌发动武装起义,进而建立起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形象而又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军队的艰苦历程以及当时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电影的很多片段也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比如周恩来在斯烈的长枪围困之下,依然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身无武装却全身而退;又比如朱德为了保存主力部队的实力,以3000兵力在三坝河,抵挡钱大钧的3万兵力,死扛3天而不败。



这些历史片段仿佛间又重现在我们眼前,引起了我们深深的共鸣。革命先辈们冒着枪林弹雨,冒着生死艰险,付出青春,洒下热血,只为了追寻一抹照亮这个国家的黎明曙光。影片也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人民军队的建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枪林弹雨下走出来的一条绝处逢生之路。




缅怀历史,回顾今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生活在一个和平且蓬勃发展的时代,但是仍然需要铭记并学习革命先辈们为挽救国家与民族危亡所做出的无畏抗争与艰苦奉献。

观影结束后,培训班的同学们不仅更为感激前辈作出的牺牲,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所在——莫负理想,莫负青春,更莫负祖国!同学们或许不会像先辈们那样投身入革命的战场中,但我们能做的是,努力学好本领,为将来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晓芳 网络

/李政睿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团委

202011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