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语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职工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0-12-01

各系、机关直属各单位:

    根据《浙江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浙大发人〔2006〕61号)、《浙江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浙大发人〔2015〕37)、《浙江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实施办法(试行)》(党委发2019〕44)等文件精神,于20201210-202015开展2020年教职工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全校事业编制在岗教职工、在站学科博士后研究人员、人才派遣员工。其中:

1.公派出国(境)六个月以上的人员,年度考核中对教学、科研业绩可不作要求。

2.202071日及之后进校的人员,应进行师德考核并确定考核等级,参加年度考核不定考核等级

3.病假六个月及以上者、人才中心待聘人员等不参加考核。

4.因疫情原因暂未回国的教职工应参加考核,各用人单位承担起主体责任,做好教职工的履职考核。

二、考核要求

考核工作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科学全面地评价教职工的年度工作情况。

1.加强师德考核。对照《浙江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中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规定,加强对教职工师德表现情况的考核,师德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中“德”的考核结果。

2.强化工作规范。各单位成立师德和年度考核的工作小组,对本单位教职工进行考核。考核可采取个人自评、民主评议、组织考评等形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定性考核与定量相结合。单位应根据平时考核、考勤制度,如实记录教职工本年度病事假、缺勤情况等,并根据年度考核文件的相应条款确定考核结果。

3.坚持分类考核。聘在教学科研并重岗、教学为主岗、团队教学岗的教师及其它因工作需要仍担任主讲教师、指导研究生的教师,需考核教学工作,尤其要落实好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要求。所在单位应根据岗位职责考核情况、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的教学工作考核情况及师德考核结果综合确定考核等级。党政管理人员应着重考核管理与服务的质量、水平和服务态度;实验技术等教学科研支撑队伍应重点考核技术能力、水平和服务质量。

三、等级评定

1.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师德考核等级为“优秀”的人数比例不超过本单位参加师德考核人数的30%;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的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参加师德考核人数(不含参加考核但不定考核等级的人数)的20%

各单位在年度考核优秀的的人员中遴选院级先进工作者,在院级先进工作者中遴选校级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其中:院级先进工作者人数不超过参加年度考核总人数的10%,校级先进工作者候选人不超过院级先进工作者总人数的10%)。

2.2020年度考核中,校本部人才派遣员工纳入教职工统一考核,计入优秀、先进评选基数,各学院(系)、单位在进行评选时应保证人才派遣员工的相应名额。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1)师德考核不合格的;

2)造成重大教学、科研或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的;

3)兼职担任辅导员、班主任、德育导师及本科生导师的,工作考核不合格的;

4)不愿承担学院安排的教学任务或教学工作考核不合格的;

5)难以适应工作要求,不能完成本职工作的;

6)教师在考核年度内本人实际完成的业绩低于院系(单位)规定的所聘岗位的基本业绩要求的;

7)当年事假累计30天以上,或累计旷工15个工作日及以上,或连续旷工7个工作日及以上;

8)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学校年度考核的;

9)已经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为基本合格,今年仍无明显改进的;

10)其它可以确定为不合格的。

4.考核年度内违反党纪校规受到处分的,按上级有关规定精神和学校文件处理。

四、考核流程和时间安排

1.个人总结

20201210日至1219,参加考核的教职工、人才派遣员工本人登陆“浙江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系统”“年度考核”模块,在相应栏内填写并提交个人年度工作总结。

2.确定等级、评定先进

2020122020211230日,各系各单位进行工作总结、交流和评议后确定教职工的考核等级,在师德考核和年度考核等级皆为“优秀”的人员中确定院级先进工作者暨刘丹奖教金获得者(院级先进工作者人数不超过参加年度考核总人数的10%,)和校级先进工作者候选人名单(校级先进工作者人数不超过院级先进工作者总人数的10%),并将结果报学院组织人事科(yyp@zju.edu.cn)

20201231日至202115,人事科将考核结果录入“浙江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系统”。

3.结果公示、反馈

202116日至2021115学院将考核结果优秀人员名单及院级先进工作者暨刘丹奖教金获得者和校级先进工作者人选名单在学院内部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结束,填写《院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校级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同时,学院将考核表打印并经考核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反馈给教职工,其中:考核等级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应同时书面反馈对其今后工作的建议。教职工对考核结果无异议的,在考核表相应栏内签名确认;若有异议,由本人在一周内向单位提出申诉,按有关规定流程办理。

六、考核结果应用

考核结果是教职工合同续聘、奖励、晋职、晋级和正常晋升工资档次、岗位聘任等级调整等的主要依据。

1.在岗位聘任、职称评聘、合同期满考核、干部选拔、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评奖评优、人才项目申报等环节,应从严从实使用师德考核结果。

2.年度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停发下一年度岗位津贴;年度考核“基本合格”的,可以下调下一年度的聘岗等级或岗位津贴标准;年度考核等级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的,不得晋升薪级工资,不享受一次性年终奖金(第十三个月工资)。

 

                               外语学院组织人事科

                                       202012月10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