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献礼建党百年“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1-03-22

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全校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团员青年共同书写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根据上级团组织、学校的统一部署,院团委决定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6

二、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三、参与对象

外语学院全体团员青年

四、主要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四史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开展追忆浙江大学青年运动史主题活动,落实支部团员青年大学习情况。要求各团支部落实三会两课一制,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要求各支部及时将支部活动记录在《浙江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院团委将不定期抽查。

2.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要求组织团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鼓励各支部结合时间节点,开展革命纪念馆、博物馆、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主题参观学习活动。鼓励团员青年积极投入志愿服务、实践调研活动。   

3.发挥优秀青年引领带动作用。积极选树青年典型,号召团员学习青年模范。要求全体团员以支部为单位于4月上旬集中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流程请见附件一: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流程.doc,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奋斗方向、职责使命、改进方向。以团员评议结果为基础,做好团支部团内评奖评优工作(具体通知另发),抓好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团支部等典型推选活动。

4.举办各类活动弘扬红色文化。鼓励各支部积极开展红色文化专项活动,为建党百年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各支部应鼓励团员青年参加各级团委组织的主题活动,如师生合唱、红色观影、红色歌曲快闪等。要求各支部配合团委开展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发挥青年创意,展示青年风采。要求各支部至少提交一份作品。院团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优质作品将在学院平台展示。(详见通知:https://mp.weixin.qq.com/s/JHGtteKaj6XeZxAmWWqBRg

五、活动流程

外语学院团委拟采用项目申报制形式组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项目申报、项目审核和总结评比展示三个阶段。

各支部请于410前上交附件二: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项目申报表.doc(附件2)。纸质版一式一份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东五-407),电子版发送至waiyuan_tuanwei@163.com,邮件名和附件名请按照团支部名称+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项目申报的格式填写。

活动开展期间,鼓励各团支部积极报送活动新闻稿,请及时(活动结束后3天内)报送各年级辅导员处,经审核优秀的新闻稿将优先在院网挂出。

六、经费使用

外语学院团委根据各团支部的项目申报表进行活动预算的初审,初审通过后将告知团支书。各团支部请在活动开展后上交发票和附件三:学生活动经费决算表.docx(附件3),并附活动新闻稿,交至年级辅导员处登记报销。

活动开展期间,若有新项目需要申请经费,可按原流程进行再次申报。

七、总结评比

请各团支部积极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并及时作好记录。请各团支部于531日前上交活动材料和附件四:浙江大学外语学院“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报告.doc(附件4)至waiyuan_tuanwei@163.com,邮件名和附件名为“团支部名称+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学院将于之后在院内召开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会,具体评比细则另行通知。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

楼老师 88208575

陈同学 17816057022

 

 

外语学院团委

202132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