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我院德语、翻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21-03-3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德语、翻译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正式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教育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报送工作。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由《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公布,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截至目前,学院共有英语、德语、翻译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继续加大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建设力度,完善专业建设与管理机制、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多举措着力提升全院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争取及早实现学院所有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目标。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入选年度

1

英语

2019

2

德语

2020

3

翻译

2020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133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