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外语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研究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沈晓华   发布时间:2021-03-30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2021届研究生迎来了毕业季。为激励广大毕业生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325日,外语学院在东6-227开展2021届毕业研究生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程乐教授、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出席了毕业生大会。

首先,程乐教授做了一流学科建设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学科评估,从人才引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学术声誉等方面展示了近几年外语学科的发展。时值毕业之际,再一次向毕业生们展示学院的发展,告诉同学们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学院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告诉同学们不论未来你身处何方,学院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大势,在新征程上取得新成长。

沈燎老师分享了自身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经历,她用自己的故事与毕业生共鸣共勉,并寄语同学要感谢研究生阶段导师、学院的培养,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攻坚克难,顺利毕业。沈燎老师还以两大关键词“诚信”和“安全”对同学们进行毕业教育,告诉同学们应当诚信廉洁,对自己和母校负责,在未来工作岗位上应有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诚信为人观;在毕业之际注重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证顺利毕业。


最后,沈晓华老师就毕业季具体就业和毕业工作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校学院在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资助保障等方面的特色工作,详尽介绍了毕业生就业流程与注意事项。

 

当天,学院领导、各学科负责人、导师、德育导师、学科秘书、任课教师以及相关科室老师与毕业生一起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