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2021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及科研实践立项评审通知(更新)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21-04-08

各位本科同学好:

 

2021年度本科生科研训练、科研实践申报工作已完成。根据现阶段实际和学校的相关指导精神,本年度本科生科研立项将采用申报书通讯评审+立项线下答辩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如下:

一、科研训练评审

1、申报书通讯评审:41-8日间,由各基层教学组织8位老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所有科研训练立项申报书(40项+4项)进行单独通讯评审并百分制打分,按通讯专家评审的总分得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跨学院跨学科的4个项目参加导师所在学院的答辩。

2、立项线下答辩评审:(1)答辩项目数:按学校科研训练项目分配安排,学院国创项目3项、省创项目4项、校级SRTP12项,合计17项。立项答辩评审环节按1:1.3的比例组织,如初评末位同分项一并进入答辩环节。(2)答辩要求:参加立项答辩评审的项目,要求制作PPT,项目答辩陈述时间6分钟,提问4分钟,总时间10分钟。答辩需阐述项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手段、预期成果等内容。(3)答辩时间:2021年4月16日下午,将分2个会场进行,每个会场立项答辩13项。(4)答辩PPT请于2021年4月15日17:00点前发送至张老师邮箱,zhanglingzj@zju.edu.cn

3、答辩评审结果:进入立项答辩评审的26个项目,按照答辩成绩高低,科研训练将确定国创、省创、校级SRTP的级别。参加答辩但未被立项为校级SRTP及以上等级的差额项目和未进入立项答辩评审的项目14个项目后期均按院级SRTP进行立项

二、科研实践评审

1、科研实践立项申报书(6项)另行由高到低进行排序。科研实践将全部立项并上报学校,由学校进行立项。

2、科研训练项目(6项)均需在答辩PPT展示,要求制作PPT,答辩陈述时间6分钟。答辩需阐述项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手段、预期成果等内容。答辩PPT请于2021年4月15日17:00点前发送至张老师邮箱,zhanglingzj@zju.edu.cn

 

特别说明:
    1
、课题研究范围:为鼓励本科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训练、科研实践项目,学院在评审时优先考虑与鼓励申报与主修专业学习研究范围相关的项目;跨学院跨学科研究项目参加项目导师所在学院的立项答辩的4个项目,按该学院立项的等级上报学校。

2、论文发表:本科生在校期间,如发表与科研训练、科研实践申报项目相关的论文,将予以适当的资助。


2021科研训练立项答辩项目.xls

 

外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14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