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与章镇镇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1-07-12

79日下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章镇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章镇镇王充小学报告厅举行。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上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光裕,章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彭,上虞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委员、副主任李坚锋等领导和学院师生代表、王充小学师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会议。



今年5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们曾到上虞区章镇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双方的共同促成下,决定开展社会实践基地的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外语学院与章镇镇就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签约、授牌,并为浙大学子即将到章镇进行社会实践的团队进行了授旗。仪式后,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为实践基地的成立开讲第一课——《在最美的地方上最好的大学》。




本次仪式后,8月上旬,、学院第一批社会实践团队将到章镇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实践,期间同学们将为章镇学生授课,结合王充小学暑期实践,开设集趣味性和教育意义于一体的教学课程,同时将针对乡村振兴主题到章镇各村开展调研活动和劳动教育。

今后,双方将依托共建的社会实践基地,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工程。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每年到章镇镇进行参观考察、学习调研、培训支教等相关社会实践活动,用年轻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章镇镇将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提供调研学习的便利条件、安排指导,进一步有效推动人才和智力引进政策宣传推广,帮助学生在实践中得真理、长才干,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双方将以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上虞与浙江大学的联系,助推校地深度合作,为杭绍两地发展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汇集新优势。

 

外语学院团委

202171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