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外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关于选拔2021-2022学年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1-08-21

外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立足于服务外院学子,负责落实学生团建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外院团委秉承其大气严谨的作风,带动全院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外语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的管理,促进团委正常运转,充分调动学生的主体作用,现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新一届部门负责人。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职责与选拔名额

外语学院团委拟设置四个中心,分别为:团建中心、社会实践指导中心、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素质拓展中心。各中心拟选拔负责人1-2人。

 

二、    各岗位工作职能与简介

团建中心

团建中心由原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三大部门合并而成,是团委的核心部门,联动校团委,协调各支部。负责团员信息统计、团费收缴、团内评奖评优等常规工作,并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型团支部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同时也承担着协调四大中心、推动内部建设的责任。

 

社会实践指导中心

社指中心主要为每学年的寒、暑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及就业实习交流指导。如今在已有的新华社、西湖区公安局、良渚博物馆等实践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基地;落实假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立项并积极跟进,确保与校团委的沟通联系;与院学生会合作,为社会实践提供宣传平台等。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立项、管理和组织志愿者参与定期的志愿者活动,如心语桥、品质西湖、关爱自闭症儿童和良渚博物院讲解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同时负责志愿者活动的审核、立项、总结和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

 

素质拓展认证中心

负责学生素质拓展的各项工作,组织完成二三课堂加分、能力素养加分的统计与申报,制定各项考核标准,建立多项素质拓展项目。素拓的职能还能融入一些新的元素,如组织我与外语最美班团优良学风等活动的评比。

 

三、    候选人条件

1、外语学院本科生,以2020级为主;

2、学习态度端正,思想积极上进,品行端正;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    报名方式

请填写附件报名表,2021-2022学年外语学院团委报名表.docx发送至waiyuan_tuanwei@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年级专业+目标岗位;同时加入钉钉群,以便后续联系。

报名截止至2021825日(周三)18时。


 


 

五、    面试流程

1、学院团委将组织网上面试。

2、面试形式为线上钉钉群面试,具体形式后续通知。

3、如有疑问可联系:88208575 / 17816057022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团委

20218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