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风采

党群风采

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青年使命——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和国际交流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1-10-23

20211022日下午230分,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8隆重召开。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楼姣以及全院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团代会由预备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三部分组成。下午230分,预备会议准时开始。预备会议由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楼姣主持。全体代表听取了团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小组成员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最后大会向各代表报告了团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预备会议结束后,全体会议正式开始。主持人宣布开幕,首先进行全体会议第一项:全体代表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第二项,学院党委副书记沈燎老师讲话,沈书记对过去五年外语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继而对各位共青团代表和广大青年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第二,要勇立潮头、堪当大任;第三,要苦练本领、锤炼品质。



大会第三项,外语学院团委书记沈晓华老师作了题为“聚焦外语特色 彰显青年力量 坚守育人初心 勇担青年使命 为开启外语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征程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外语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最后,大会代表听取了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产生说明及简况。



在全体会议第二阶段,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与会代表按照大会选举方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现场公开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7名(以姓氏笔画为序):刘洋、刘海曦、何梦蝶、胡诗婕、沈晓华、卓雨奇、楼姣;选举产生了出席共青团浙江大学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外语学院代表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刘洋、刘海曦、何梦蝶、沈晓华、楼姣。




在斗志昂扬的共青团团歌中,本次外语学院团代会顺利闭幕。本次共青团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题,是外语学院团内民主建设的成功实践。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外院学子将用更饱满的精神和更昂扬的斗志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篇章!



外语学院团委

202110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