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

【本科生评奖评优】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1-10-25

各位同学:

为认真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确保国家励志奖学金真正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根据教育部《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现将202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6.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7.其中,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对象为学习成绩优秀的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并符合以上六点。

注意: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申请国家奖学金;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奖励及资助标准

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选。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学年5000元,用于奖励资助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次评选工作完毕后,学校将根据国家本次下达的额度,分批次发放给学生。

三、评选程序

1.102620:00之前:符合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国家助学金基本申请条件的学生进入三全育人学生信息平台(简称ETA平台,网址:eta.zju.edu.cn,具体流程为:

1项目申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密码登录平台,进入系统服务大厅模块,服务类别选择学生资助,点击国家资助申请,选择国家助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点击下一步按钮,请按照页面提示,如实填写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申请按钮,返回首页(注:附件信息一栏不用上传任何附件)

2下载申请表。从申请页面附件中下载申请表自行填写(如果下载出现错误,可自行下载通知中的附件空白申请表填写)。

3调整申请表。打开纸质申请表,将表中缺少的信息,如人均月收入等填写清楚,并插入本人电子照片。调整表格格式,使整张表格能在一页A4纸打印,必要时可以简略部分内容,如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调整为团员等,打印申请表。(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还要补充上学年绩点、成绩排名等,此为必填项)

4)将完成签字的申请表在1027日(周三)前提交至东五407楼姣老师处。

5)学生进入系统服务大厅板块,服务类别选择学生资助,点击学生资助申请结果,点击个人申请记录,进入流程图中可以查看自己申请的审核情况。

2.学院审核:1027-1029日。

3.学院将名单上报学校

四、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以上申请表均打印后不改动表格格式填写或手写(字迹清晰,书写规范,无涂改,学院、专业必须填写全称,家庭住址详细)每张申请表不要超过一页(即单面打印时的一张)。

 

联系人:楼老师  88208575 loujiao@zju.edu.cn

 

附件1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国家励志奖学金填写模板(2021年10月更新).doc

 

外语学院本科生评奖评优委员会

202110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