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行路致远 砥砺前行 ——2020级大二上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楼姣   发布时间:2021-10-25

20211017日傍晚,外语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在西二-101隆重召开。大会由楼姣老师主持,主题为“行路致远 砥砺前行”。



首先,三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了经验分享。

19级法语专业陈科宇学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上的经验。遇到“付出了很多但成绩不理想”的问题怎么办?陈科宇学长指出,我们可以向老师询问,发现并及时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如果老师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要及时调整心态。同时分清主次,抓好专业课。面对出国、保研、考研等纷繁复杂的未来方面,我们难免迷茫。陈科宇学长指出大家可以在就业指导中心的网站上预约专业职业规划师,对自己的生涯进行合理规划,不断尝试,不怕失败,及时调整。



19级英语专业陆静文学姐,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竞赛等方面的独特见解。学姐首先和我们探讨了主修与辅修间的关系。辅修科目难度高、任务量大,甚至一些“给分低”,如何平衡主辅修课程是每位同学需要思考的问题。学姐告诉我们,理想的辅修需要既符合同学们的兴趣,又对日后升学和职业规划有所裨益。随后,学姐着重讲述了她在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竞赛能带给我们宝贵的学习经历、珍贵的友谊,还能提高自信心,提升综合能力。学姐提醒我们即便失利,也不要气馁,我们要及时调整心态。最后,学姐分享了一些常用的获取竞赛相关信息的渠道。



18级英语专业王宇冉学姐向我们主要介绍了社会工作与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信息。学姐首先向我们分享了她在平衡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心得。其次,各类社会实践、学生工作活动都要求我们“打好信息战”,只有收集充足的信息并做好评估,我们才能管理好自身的时间。学姐着重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被誉为“用一年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是坚定同学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学姐还概括了几点争取研究生支教团机会需要具备的素质。



最后,辅导员楼姣老师向大家介绍外院的基本信息,通知了一些重要事项并对同学们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



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做好规划,行稳致远、砥砺前行!

 

(图/秦金洋 文/郑朝磊 秦金洋)

外语学院团委

20211025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