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举办“E-Prime及Chronos技术培训”

发布者:黄轶伦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5日,“E-Prime及Chronos技术培训”在我院成功举办。为丰富师生实证研究方法,满足应用E-Prime软件进行科学研究的需求,我院语言认知实验室邀请来自深圳市瀚翔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杰工程师为师生进行相关技术培训。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五六十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我院实验中心的王静雷老师介绍了目前语言认知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语言认知实验室今年的系列培训活动,以及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

    培训阶段,成杰工程师重点介绍了E-Prime 3.0软件的使用。首先,他谈到了他E-Prime基础理论知识、安装及相关注意事项。其次,他介绍了E-Prime界面组成、功能模块,以及刺激反应盒Chronos的基本情况。随后,他现场演示E-Prime软件的实验设计过程。最后,师生就软件编程及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与工程师进行了探讨。


      

     王静雷老师做开场介绍                             成杰工程师进行软件演示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到场师生对可用于语言实验刺激呈现及数据收集的E-Prime软件有了更多的直观认识和体会,此次培训将为师生们进一步开展语言学的实验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全程录制,可通过下方浙大网盘链接(有效期30天)下载培训视频以及相应资料进行学习:

https://pan.zju.edu.cn/share/dc5b7161e43d745b4036dbebed

/|王静雷

视频|王静雷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语言认知实验室

20211026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