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冬季线上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者:陈立影   发布时间:2021-12-03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全球战略,培养具有扎实外语基础、精通某一专门领域、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中国情怀与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浙江大学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并开设了专为浙江大学设计的线上课程。课程设置完全按照浙大人才培养“第四课堂”的要求,采用定制式服务,大力助推学生增长知识、提高能力、提升质量、培养人格,为浙大的双一流服务,为国家战略服务。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于1963年成立,是联合国大会直属的最高级别事务执行机构,主要承担联合国系统中的训练和研究两项职能。其中训练职能是通过国际培训与国际会议方式,对从事多边和双边活动的国际化人才进行训练,由此推动以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为宗旨的全球合作。2019年9月,吴朝晖校长在日内瓦专程拜访了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并代表浙江大学与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7月,双方合作推出首期暑期线上课程,至今已开展两期,累计吸引了浙江大学92名本硕博同学参加,获得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2022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冬季线上项目将继续通过线上模式开展。

 


一、申请条件

1. 浙江大学注册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 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参与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

3. 学习成绩优良,英语水平优异

4. 思想品德好,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5. 同等条件下“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学生优先。

二、课程信息

1、线上学习模块

时间

内容

2.7-10

Module 1 – United Nations Protocol

2.11-14

Module 2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15-20

Module 3 – Human Rights, Climate Change and SDG’s

2、在线研讨和E-Workshop

时间(北京时间)

内容

Week 1

2.7   16:30-20:00

Conference Diplomacy

2.8   16:30-20:00

Digital and Cyber diplomacy

2.9   16:30-18:00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2.9   18:30-20:00

Internet Governance

2.10  16:30-20:00

Inside the UN Palace of Nations

2.11  16:30-18:00

Managing Difficult Conversations

2.11  18:30-20:00

The UN Job Application Process

Week 2

2.14  16:30-20:00

Internet and Cyber security in Practice

2.15  16:30-20:00

Public Speaking Skills

2.16  16:30-18:00

UN Leadership, Career Development

2.17  16:30-20:00

Mock UN Job Interviews

2.18  16:30-18:00

The UN Human Rights Council

2.18  18:30-20:00

Final Reflection & Closing Ceremony


  具体请参见附件1项目手册。完成全部课程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 (UNITAR)将会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可以获得第四课堂的学分认定。

三、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650美元/人信用卡付款)。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拟学校申请有关海外交流经费的资助。 

四、报名申请程序

1. 本科生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交流项目代码20211096),在线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系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21923:59。同学们填报完成后请及时联系所在学院的教学、外事或学工线的老师,在审核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123:59前完成“所在院(系)/学园教学或外事审核”和“所在院(系)/学园学生思政审核”。否则相关申请无法进入后续受理环节,视为无效申请

2.研究生填写附件“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对外交流申请表”以及“报名汇总表”,请于1219前发送至clycc@zju.edu.cn,邮件命名为2022冬季UNITAR线上项目报名”。

3.本项目以项目要求、学生申请材料及校内审核结果作为推荐依据。最终以对方录取结果为准。

4. 提交报名材料后请微信扫码入群,后续通知将在微信群和浙大国际声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附件1  2022 UNITAR 项目手册.pdf

附件2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研究生对外交流申请表.doc

附件3 2022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冬季线上课程报名汇总表.xls

 

浙江大学学生国际化能力培养基地

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

浙江大学国际组织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国精班)

2021年12月3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